15年前沒有IG、FB都在幹嘛?鄉民盤點當年「阿宅日常」掀回憶殺

15年前沒有IG、FB都在幹嘛,鄉民掀起回憶殺。(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今天(5日)臉書、IG大當機,全球服務中斷7小時,頓時網路上哀鴻遍野,臉書官方事後也透過Twitter發聲致歉,在網站陸續修復後,祖克柏也在自己的 FB 專頁道歉,但臉書官方及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本人,目前都未說明當機的相關原因。這次當機事件讓許多網友平常使用的社群軟體都無法使用,就有網友在網路上詢問「沒有社群軟體時大家都在幹嘛?」,文章一出讓許多鄉民回憶湧現,列出像MSN、ICQ、BBS等就通訊軟體,直呼「真的好懷念」。


網友談到過往常用社群軟體,紛紛掀起回憶殺。(圖/翻攝自PTT)

今天凌晨有網友在大當機的時候在PTT上發文,表示在還沒有臉書、IG的15年前,網紅沒有這麼多,也沒有人特別會去關注對方的生活,大家各自過自己的日子,但自從社群軟體出現後,人們開始比較、愛慕虛榮,那以前的生活是怎麼樣?對此,許多網友紛紛列出7、8年級以前流行的社群軟體,「即時通」、「msn」、「無名小站」、「蕃薯藤」、「尋夢園」、「楓之谷」。

網友紛紛掀起回憶殺,還念的留言「即時通啊…是說當時沒去取回歷史紀錄,現在好後悔」、「MSN掛圖」、「奇摩家族其實根本就有社群軟體」、「還有PTT的前身椰林」、「FB繁體中文版在2008年上線,其實也快15年了」、「下課回家打開MSN,開啟聊天室跟學校留言板,偶爾看看正妹的無名看有沒有更新,BBS就開KKCity看花魁異色館,那時候PTT好像就看看黑特版跟NBA版,睡前去洪爺或後宮抓個畫質爛到掉渣的rmvb,再久一點,25年前大概就是開個ICQ、華揚聊天室,不然就winamp開個音樂放在那邊念期中考,念到無聊就開個極速快感 打個CS」、「玩線上遊戲聊天」、「很常去網咖阿,那時候台北可樂星球超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