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珊珊嗆鬆綁標準「難理解」 陳時中反擊:在路上不會把嘴巴一直開開

台灣本土連日來迎來「+0」,指揮中心逐步鬆綁管制,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質疑,其「標準」真的很難理解,那在河濱公園與馬路上跑步還要不要戴口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在路上不會把嘴巴一直開開阿」,戴口罩基本上是保護自己的重要工具。他強調,山上無法維持社交距離也要戴起來,平常街上很容易遇到人,當然也是盡量把口罩戴好,這是保護自己跟尋求生活平衡的一部份。

國內疫情趨緩,指揮中心逐步鬆綁管制,包括山林、海邊等場域「有條件鬆綁」,這些措施讓黃珊珊在臉書說,還有很多大型公園、河濱公園、空地廣場也很空曠,特別是二級警戒以後,所有戶外空間不論旁邊有沒有人都要戴口罩。

黃珊珊表示,很多人在河濱公園跑步也戴了四、五個月的口罩,甚至在自家社區裡運動都戴著口罩,地方政府對於戶外戴口罩也執行了很久,原來指揮官不知道人民已經過了五個多月這樣的生活?

「既然餐飲業都可以全解封,不需隔板梅花座,那為何只有山林與海邊空曠區不需戴口罩?」黃珊珊說,在河濱公園與馬路上跑步還要不要戴口罩?有些標準真的很難理解,他們也只能一步一步來,因為地方政府與第一線的公務同仁才是真正的執行者。她認為,政府的每一個決定都會影響人民的生活,需要深思與熟慮。

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被媒體追問時,他先是說:「我聽不太懂,什麼叫山林不用戴口罩...社交距離,那飲食開放大家更自由、開心吃飯,這兩個不衝突阿,我不知道這兩個矛盾在哪?」

媒體解釋黃珊珊的意思是,「吃飯脫下口罩,那是不是表示不用戴口罩了,因為大家彼此接觸,那路上也可以(不用戴口罩)?」

陳時中回應說,「在路上不會把嘴巴一直開開阿」,戴口罩基本上是保護自己的重要工具。他認為,生活也要過,但怎樣尋求平衡是大家都在努力,特別是吃飯一定把口罩拿下來,這也是關係到頻率跟機率,山上無法維持社交距離也要戴起來,平常街上很容易遇到人,當然也是盡量把口罩戴好,這都是保護自己跟尋求生活平衡的一部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