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穩坐球后184週「小戴障礙」難超越!陳雨菲積分微升
世界球后戴資穎已連續蟬連184週,「小戴障礙」難以被超越。(圖/體育署提供)

體育中心/王溫鈴報導

世界羽聯今(5)日公布最新一週的世界排名,而最近賽事也陸續開打,因此部份選手的積分都有些許更動,不過原本就穩坐球后寶座的戴資穎,依舊無人能超越保持在女單第1名,「小戴障礙」推升到184週。而緊追在後的奧運金牌陳雨菲,雖然在近日的蘇迪曼盃羽球團賽吞下敗仗,不過整體積分有微微升高,目前落後小戴5607分。

更多新聞: 「泰國一姊」依瑟儂揮別喪母之痛 復出首戰對陳雨菲!只打2分鐘驚退賽


羽球/戴資穎穩坐球后184週「小戴障礙」持續攀升 陳雨菲積分微升
戴資穎以107875的積分佔據世界第1。(圖/翻攝自世界羽聯官網)


戴資穎在東奧結束後,目前尚未重返賽場,而是在為年底的世錦賽蓄力當中,不過這暫時沒有威脅到她世界球后的地位,在世界羽聯公布的最新一週世界排名當中,小戴的世界排名積分仍為107875分,持續堆高「小戴障礙」,世界球后週數累積至184週史上最久。

羽球/戴資穎穩坐球后184週「小戴障礙」持續攀升 陳雨菲積分微升
中國選手陳雨菲在蘇迪曼盃羽球團賽的女單中輸給日本選手山口茜。(圖/翻攝自陳雨菲微博)


而女單排名第2的依舊是中國好手陳雨菲,不過陳雨菲在蘇迪曼盃羽球團賽中,對上世界排名第5的日本選手山口茜,最終陳雨菲以19:21、16:21落敗。陳雨菲也在微博上發文:「我很想取得這場勝利,也真的盡了最大的努力,這場比賽讓我體會到了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滋味,也意味著我還有很大差距,還遠遠不夠強大」,而陳雨菲的積分則微升至102268分。

更多新聞: 黃偉哲「美食代言人」曬蚵仔麵線 留言全是「20元嗎」這碗價錢曝光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