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IG全球大當機成「微博熱搜」 中國網友超崩潰:我們又不能用!
臉書昨晚發生全球大當機,該話題也登上中國微博的熱搜排行榜。(示意圖/取自Pexels)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台灣時間昨(4)日深夜11點多開始,社群軟體臉書(Facebook)驚傳大當機,時間長達6小時,事後官方唯有透過推特(Twitter)發布道歉文,掀起全球熱議,這件事也登上了中國微博熱搜排行榜。不過,底下的中國網友都感到很無奈,甚至有人崩潰喊:「發這個有什麼意義?我們又不能用!」。

更多新聞: 她刷本子驚見陌生帳戶「轉入1萬」...眾人見1細節急勸:快報警!

臉書昨晚發生的當機事件有如全球性災難,包括旗下的Instagram、Messenger、Whatapps都無法正常使用,讓臉書股價大跌4.89%;官方在當機1小時後透過推特發布道歉聲明,但未透露當機原因。據《CNN》報導,多名安全專家指出,網域名稱系統(Domain Name System/DNS)持續的故障可能就是當機的主因。

中國對網路向來管控嚴格,臉書、IG、YouTube、Google等網站都遭到封殺。不過,許多中國網友還是會「翻牆」,透過特殊軟件讓自己繞過地區限制,以使用上述軟體,所以此次當機也遭受影響,「ins(IG)崩了」的話題在今(5日)一度登中國微博熱搜第5名,;中國網友紛紛心急喊:「崩了一晚上還沒好」、「還以為手機有問題」、「嚇到了,以為被封號」。


臉書、IG全球大當機成「微博熱搜」 中國網友超崩潰:我們又不能用!
「ins崩了」的話題已經累積2.4萬人討論,也有超過8500萬名用戶閱讀相關話題。(圖/翻攝微博)


然而,卻有更多中國網友感到無奈,崩潰說:「我們又不能用,發這個意義是啥?」、「ins是什麼?為什麼我不能用」、「話說要怎麼上ins啊?沒用過」、「求翻墻軟件」、「中國又不能用」、「難道就我一個人沒ins嗎」、「知道翻墻犯法嗎」、「中國什麼時候可以用外國網站了」。隨著時間過去,該話題雖然已不在熱搜排行榜內,但目前已經累積2.4萬人討論,也有超過8500萬名用戶閱讀相關話題。


臉書、IG全球大當機成「微博熱搜」 中國網友超崩潰:我們又不能用!
有中國網友看到熱搜後崩潰喊:「我們又不能用,發這個意義是啥?」(圖/翻攝娛樂扒星微博)
更多新聞: 昔遭辱「肥醜」…女議員1年瘦35kg又被嗆「太閒」:當酸民不如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