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警方查竊案意外發現「穿山甲」遭綁架 所幸檢傷無大礙已野放
野生動物急救站表示,警方查竊盜案居然意外查到穿山甲遭殘忍對待,所幸經獸醫檢傷後無大礙。(圖/擷取自野生動物急救站臉書)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野生動物急救站今日指出,竹山警方查竊盜案時,竟意外在竊賊住處塑膠桶裡中發現一隻珍貴稀有保育類野生動物「穿山甲」,身上被套尼龍網袋與糞尿共處多時,警方趕緊連絡生動物急救站救援,所幸經檢傷確認沒有大礙。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連續100天「本土+0」 黃偉哲:連百日加零並非從天而降、持續防疫

野生動物急救站今日透過臉書指出,竹山警方發現該穿山甲時,其上半身被套著一個尼籠網袋,與自己的糞尿共處在桶子裡不知多久,員警發現後立刻聯絡他們,希望盡快將動物後送過來檢傷,並聯繫主管機關南投縣政府農業處,處理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相關事宜。

野生動物急救站表示,該穿山甲離開被囚禁的環境,來到急救站後,竟舒服地靠著提籠門睡著了。隨後經檢傷確認沒有大礙,獸醫師為牠清洗臉上、身上的排泄物,讓牠靜養,並於隔日通過野放評估後,盡快帶到山區野放。

野生動物急救站說,感謝機警員警的發現,讓穿山甲再次重返自然的懷抱,經過這次有驚無險的綁架案,急救站也提醒大家,若遇相關事件,請聯絡各地縣市政府主管機關或保七總隊協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敗興!為拍清水斷崖 翻越柵欄腳抽筋 繩索吊掛救出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