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瘋狂擾台!外媒分析「5大目標」:北京深思熟慮的計劃
共機擾台頻率升高。(圖/國防部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軍機近期頻繁擾台,昨(4)日出動56架次創下新高,引起國際各界關注,外媒嘗試分析中國軍事行動背後的目標,認為這是北京當局經過深思熟慮的計畫,除了釋放政治訊號,也進一步提升解放軍的作戰能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軍機頻擾台 民進黨嗆「麻煩製造者」:警告中國切勿誤判情勢

中國過去4天派出149架軍機擾台,單日架次頻創新高。美國《CNN》報導,新美國安全中心印太安全項目研究員雅各布斯托克斯(Jacob Stokes)指出,這是北京經過深思熟慮的計畫,可能實施達數月甚至數年,其中有幾個相關的目標。

托克斯表示,首先是釋放政治軍事訊號,中共試圖恐嚇台灣政府,宣示對台灣的主權;第二是讓解放軍飛行員以及相關人員,在不同條件下獲得經驗,例如夜間飛行,藉此提升他們的作戰能力;第三是迫使台灣軍方出動飛機,達到消耗戰的目的。

另名分析人士認為,解放軍同時在向台灣盟友展現決心,特別是美國、日本和英國等國,宣示它們不會這些國家的支持而退縮。此外,中國媒體對這些軍事行動廣泛報導,來表達支持北京當局試圖控制台灣的合理性,強調對台灣與西方國家的警告。

共機瘋狂擾台!外媒分析「5大目標」:北京深思熟慮的計劃
新美國安全中心印太安全項目研究員Jacob Stokes。(圖/翻攝自CNAS官網)

更多新聞: 解放軍十一國慶起很忙、天天擾台!4日一天來了56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