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7日接見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 將頒授「特種大綬卿雲勳章」
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右2)明率團訪台。 (圖/擷取自Olivier Cadic推特)

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 訪問團將於10月6日至10日訪台,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晚間表示,總統蔡英文將在7日於總統府內接見李察,屆時會頒授「特種大綬卿雲勳章」,表彰李察對促進台法友好關係的貢獻。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續六天本土「零確診」 林氏壁:台灣模式不小心接近「清零」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李察備受法國各界敬重,積極推動台法國會交流 ,尤其不畏打壓支持台灣的行動,讓台灣人民印象最為深刻。今年3月,李察主席領銜提出「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工作之決議案」 ,促成法國參議院無異議通過決議案,這也是法國參議院首度通過友我決議案。

張惇涵表示,李察是台灣的老朋友,此行是他繼2015年、2018年後,第三度訪台,總統府誠摯歡迎李察再次造訪台灣。

張惇涵指出,此次訪問團另包括:友台小組2位副主席布依松(Max Brisson)及喬瑟芙(Else Joseph)、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卡迪克(Olivier Cadic)等4位跨黨派參議員,以及參議院友台小組執行秘書高玉笛(Judith Bout),總統府也由衷感謝法國國會跨黨派展現對台灣的堅定友誼。

張惇涵也說,近日相繼有澳洲、法國等重要國際友人訪台,這也是「世界加台灣好友」的具體行動展現,期待透過更多的交流,讓台灣與理念相近的國家,持續深化民主夥伴的友好連結,持續深化各項領域的合作夥伴關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加倍券得等到11月才抽出挨轟!呂家愷3點回應:配合中央發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