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慶光雕展演向奧運英雄致敬 蔡英文:他們凝聚全國上下的心
國慶光雕展演正式啟動,蔡英文於致詞中提到,今年奧運的英雄,不僅讓世界看見台灣,更凝聚全國上下的心。(圖/取自文化總會臉書)

2021年國慶總統府建築光雕展演「百年追求.世界台灣」今(5)日晚間登場,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均出席點燈儀式。蔡英文於致詞時說到,今年是台灣文化協會成立一百週年,這次光雕展演,不僅向所有為台灣文化扎根的前輩表達敬意,還有一個很重要的亮點,就是奧運英雄,「他們不只一次讓世界看見臺灣,更凝聚了全國上下的心」。

更多新聞: 開摸啦!麻將館解禁 牌友相約切磋解手癢

文化總會今日晚間於總統府前舉行國慶光雕展演點燈儀式,並由蔡英文、賴清德、國慶籌備委員會主委的立法院長游錫堃、行政院長蘇貞昌、監察院長陳菊、文化總會副會長陳建仁等人出席。

蔡英文指出,這幾年的光雕展演,都會傳遞臺灣的光榮和自信,引起大家的共鳴。今年的主題「百年追求.世界台灣」,一樣也不例外。她表示,今年是台灣文化協會成立一百週年,透過光雕展演,向所有為臺灣文化扎根的前輩表達敬意,這個主題也代表著百年來,臺灣人民承接他們的精神,持續為民主自由而努力。

蔡英文強調,今年的演出還有一個很重要的亮點,「就是我們的體育英雄」。她提到,這次台灣選手在東京奧運和帕運殿堂發光發熱,不只一次讓世界看見臺灣,更凝聚了全國上下的心,「我們可以從這場光雕盛宴,看見策展團隊如何發揮巧思,感謝體育英雄為國爭光」。

今年國慶光雕展演時間為10月5日晚間7時30分至9時30分、10月6日至10日晚間7時至9時30分,每半小時一場次,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演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軍機一直亂! 運8反潛機1架次闖我西南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