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媽祖意象火車站 台鐵白沙屯站打卡拍照新熱點

苗栗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香火鼎盛,台灣鐵路管理局特別斥資1000萬元,委託苗栗縣府打造「媽祖車站」,門面設置大型媽祖「鳳冠垂簾」意象,還設置了Q版媽祖、千里眼、順風耳大型公仔,搭配台鐵帽子,成了最佳守護神。

更多新聞: 台中金錢豹酒店轉型KTV 「無陪侍服務」市府核准復業

苗栗通霄白沙屯火車站,嶄新面貌,處處有亮點。火車站前設置的燈籠,就像是媽祖婆的鳳冠垂簾,更具美感,也凸顯在地的媽祖文化。

火車站前還有三尊大型的Q版公仔,中間是微微笑的媽祖,左右兩邊的千里眼和順風耳,還戴上台鐵的帽子,手拿元寶,相當吸睛。

全台唯一媽祖意象火車站 台鐵白沙屯站打卡拍照新熱點

文觀局局長林彥甫說,「我們的千里眼順風耳,都還經過台鐵局授權,有戴著台鐵局的帽子,變成台鐵的守護神。」

月台上也有媽祖婆,陪著大家一起等車,可愛模樣,讓旅客又驚又喜,紛紛拿起手機拍照。

旅客說,「很新鮮,有點結合鄉地的風情,很熱鬧。」

搭乘電梯,更可看見,大幅的白沙屯媽祖遶境實況照片,如同置身遶境現場,感受媽祖神威。

台灣鐵路局副局長朱來順說,「我們車站配合苗栗縣政府,打造一個屬於媽祖的車站。」

台鐵斥資1000萬元經費,委託苗栗縣府,改善白沙屯車站的站體,打造出全台唯一的媽祖車站;除了呈現白沙屯媽祖的文化特色,也隨時歡迎鐵道迷,前來「朝聖」。全台唯一媽祖意象火車站 台鐵白沙屯站打卡拍照新熱點

(民視新聞/邱俊超、劉朝陽、陳建華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中復業第1家「金錢豹」轉型自助KTV 豪奢包廂曝!一揭神秘面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