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販擁槍自重藏汽車旅館 警攻堅還得「幫抓寵物鳥」

苗栗警方跨區到南投查緝販毒集團,循線追到汽車旅館,霹靂小組荷槍實彈攻堅,成功將嫌犯逮捕,搜出兩把模型槍還有子彈20發。只是沒想到,嫌犯的女友養了一隻寵物鳥,被攻堅的陣仗嚇得飛出鳥籠,警方除了得壓制嫌犯,還得忙著抓鳥。

霹靂小組荷槍實彈,準備攻堅手槍上膛,可見狀況有多緊急,警方破門,喝令全趴下,嫌犯通通不准動,被壓制在地。原來苗栗警方接獲情資,鄧姓嫌犯販賣毒品擁槍自重,人跑到南投的汽車旅館躲避查緝。

苗栗縣刑大偵查員倪健彰說,「某汽車旅館查獲以鄧姓犯嫌為首,等四人之販毒集團,當場起獲現金贓款230萬元模擬槍兩支,二三級毒品共計870公克。」警方成功逮人,但過程中,唯一不受控的是嫌犯女友養的鳥,寵物鳥被攻堅陣仗嚇壞,逃出鳥籠,警方抓起被單,幫忙抓鳥,只是這鳥跳上跳下飛來飛去,也不好抓,苗栗縣刑大偵查員倪健彰:「本局查獲過程因犯嫌寵物鳥,驚嚇過度逃竄,幸經本局協助抓捕至籠內。」

警方在嫌犯身上搜出現金230萬還有模型槍以及二級三及毒品,將依法送辦,警方攻堅之虞,還得抓鳥,也算是頭一遭。

(民視新聞/許家程、邱俊超 苗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