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被誤植混打烏龍!國泰醫院誤傳資料3075筆

昨天北市傳出有孕婦,打完首劑莫德納後,被誤登「已接種第二劑高端疫苗」,導致無法接種第二劑莫德納!原來國泰醫院,在接種名冊資料上傳發生異常,指揮中心統計,有3075筆資料有誤,並表示,有受到影響的民眾,可以透過衛生局或國泰醫院,協助做疫苗接種。

更多新聞: 第十輪開打!北市花博先打AZ第二劑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目前知道的是說,上傳的這些資料裡面,有3075筆上傳到我們署裡面,這個我們認為資料是有誤的,所以我們今天上午10點半,就先把這3075筆先刪除,另外這個醫院的部分,也再重新把那個,剛剛講的8、9月份的資料,再重新透過程式來上傳,目前根據我們評估,3075筆的資料,真正影響到這一期預約的,大概只有110人。」

孕婦被誤植混打烏龍!國泰醫院誤傳資料3075筆

指揮中心調查,8、9月時國泰醫院的施打清冊,已經重新在10月2號上傳一遍,當時有人工刪修,研判是過程中造成格式跑掉,因此目前上傳到疾管署裡的資料,有3075筆被認為資料有誤的,不過真正影響到這一期預約的民眾,大概只有110人,指揮中心也要求院方,重新上傳正確資料,並進一步進行比對監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女店員最新視力狀況曝 遭轟消極處理 潘孟安親自滅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