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麗士拚了! 越南博士生筆電被竊 警24小時尋回

周一桃園中壢區,發生一起竊案!一名中央大學越南籍的陳姓博士生,回到租屋處時,發現自己的錢跟筆記型電遭竊,但讓他擔心的是,筆電裡有他辛苦撰寫的期刊及論文。警方獲報趕緊成立專案小組,幸好在隔天就逮到竊嫌,並順利拿回筆電。

更多新聞: 控外送狂送錯餐怒擋大門 外送員"壁咚"脫身

竊賊面對警方的詢問,先是故作鎮定、避重就輕,在兩位便衣員警不斷追問下,才吞吞吐吐承認,偷了別人的錢跟筆記型電腦。

波麗士拚了! 越南博士生筆電被竊 警24小時尋回

事發在桃園中壢區,一名就讀中央大學越南籍的陳姓博士生,周一回租屋處時,發現被人闖空門。他除了錢財遭竊,更讓他心急如焚的是,筆電被偷了。裡面有有期刊、論文,萬一筆電系統被重置,辛苦撰寫的論文和蒐集的資料,將全部化為泡影。

波麗士拚了! 越南博士生筆電被竊 警24小時尋回

桃園興國所副所長李舜程說,「本分局興國所於4日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其租屋處筆電及現金遭竊,經警方成立專案小組,鎖定一名李姓男子。」

警方成立專案小組,迅速在隔天晚間,於桃園平鎮區民族路的住處逮到竊賊。

桃園興國所副所長李舜程說,「並於5日晚間前往其住處逮捕歸案,全案依竊盜罪移送地檢署偵辦,警方呼籲,勿因一時貪念而觸法,任何挑戰公權力之行為,必定依法究辦絕不寬貸。」

見到失而復得的筆電,博士生頻頻向警方致謝,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頭,畢竟遠渡來台求學,可不能在拿到學位前,功虧一簣。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女子控送錯餐怒擋大門 外送員「壁咚」脫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