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騙老人!詐騙靈骨塔投資吸金1200多萬

台北市警方日前破獲詐騙集團,他們專門鎖定老人家,從事靈骨塔投資詐騙,除了訓練業務員講話要甜,還會謊稱塔位買家是電視知名人物來取信。但等現金到手後,就直接封鎖對方,避不見面,讓被害人血本無歸,一共27人上當受騙,得手1200多萬元。

更多新聞: 警稽查遊藝場宣導防疫 提醒別踩賭博紅線

警方突然找上門,所有人全都嚇呆,來不及逃跑,只能乖乖盤查身分。

專騙老人!詐騙靈骨塔投資誆買家是電視名人

兩名男子西裝筆挺,從住家走出來,不斷交頭接耳,原來他們才剛行騙完,這個集團專門鎖定老人家,以賣靈骨塔的方式行騙,還會誆稱買家是電視名人。

主嫌卓姓男子為四海幫海青堂成員,從殯葬業者取得購買名冊後,專挑年長者下手,過程中會檢視被害人名下有多少塔位、調查身家,再派旗下小弟佯裝殯葬公司員工,謊稱有人急著買塔位,誘騙掏錢買靈骨塔湊數,還會要求加購骨灰罈、內膽、刻經文,等到被害人錢被騙光就封鎖不聯絡,至少27人上當,詐騙1200多萬。

雙手上銬、走在最前頭,29歲卓姓主嫌有多項詐欺前科,以前跟著老大同樣幹靈骨塔詐欺被抓,這回自立門戶自己騙。

刑事局偵二大隊第一隊長林佑裕說,「被害人把錢砸下去,另外在購買高額的殯葬產品後,那犯嫌就隨即各種藉口,買家不願意買了就失聯。」

教戰守則上指導第一線人員,對被害人噓寒問暖,看似相當親切,但等被害人交錢後就人間蒸發,其中一名會計師退休女子損失150多萬元,原本以為可以脫手,卻是一場空,老本被騙光,恐怕就連棺材本都賠上。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中復業第1家「金錢豹」轉型自助KTV 豪奢包廂曝!一揭神秘面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