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20家娛樂場所復業  柯文哲抱怨KTV復業細則公布慢

隨著疫情趨緩,台北市(今天)晚上,共有20家KTV終於復業了,不過對於經濟部晚晚才公布細則,柯文哲痛批,造成台北市雞飛狗跳,除了員工6成要打疫苗外,沒打疫苗要提供快篩陰性,業者只能緊急找回員工快篩。而新北市也統計,目前有23家休閒娛樂場所,通過恢復營業申請,不過仍不敢輕忽,副市長劉和然帶領員警們,一同實施臨檢。

更多新聞: 懷疑超商店員找錯錢 酒醉男憤怒持刀理論

歌唱到一半,包廂門突然被打開,員警與新北副市長劉和然一同到場稽查,民眾口罩戴好戴滿,KTV人潮爆滿,還有民眾早早中午就來了。

北市20家娛樂場所復業  柯文哲抱怨KTV復業細則公布慢

民眾說,「今天特地請假就是為了要來唱歌,從早上以為可以開始唱,等到下午預約預約不到,我們就直接衝到門口。」

截至6日晚上7點,新北市有23家休閒娛樂場所,通過恢復營業申請,但就怕有不當人士進出,確保民眾和業者,警方擴大臨檢,每間包廂都不放過,清查每位顧客身分。

北市20家娛樂場所復業  柯文哲抱怨KTV復業細則公布慢

新北副市長劉和然表示,「主要是看兩塊,一個當然是公安部分,一個就防疫的作為,在人流的控管上,我們維持2.25平方米的方式,來控管每一間的人數,定期隨時就會來稽查,所以我們不會讓業者知道,我們多久會來一次。」

好不容易,北市也等到這一天,商業處也統計,6日完成20家KTV復業審核。不過對於中央宣布,開放KTV等娛樂場所,防疫管理細則指引,柯文哲忍不住抱怨,中央公布細則慢,造成地方雞飛狗跳。

北市20家娛樂場所復業  柯文哲抱怨KTV復業細則公布慢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雖然陳時中宣布說,10/5就可以開放,問題是管理細則是在10/4晚上,一開始我們都以為說,工作人員有6成打疫苗就可以,可是後面有一條還沒講,那些還沒打疫苗的,要7天之內的快篩或PCR,這就變成業者手忙腳亂,因為還要把那些,還沒有打疫苗的全部找回來做PCR,因為昨天業者有迅速反應,就算沒有打疫苗的,我想都已經買快篩劑每個都做了。」

柯文哲也再次提醒民眾,進來消費時要帶手機,進KTV要掃QRcode,進包廂還要再掃一次,也會要求警方加強臨檢,如果違規者將會進行開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偷開藍寶堅尼又盜領存款!北市豪宅保全「踐踏信任」下場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