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趴趴走/世界級景點在恆春?得天獨厚的海景報你知!
不用出國也能看海峽分界?(圖/魚夫提供)

台灣民眾想看海峽分界,不用出國去土耳其或好望角?在恆春也看得到海峽分界?甚至還看得到太平洋與海峽分界?

更多新聞: 為家中新成員「挖寶趣」! 國際婦幼展今開幕
台灣趴趴走/世界級景點在恆春?得天獨厚的海景報你知!
遠方的陸地向海突出,形成岬角地形。(圖/魚夫提供)

在土耳其看歐亞海峽分界,這是舉世聞名的觀光景點。台灣民眾如果想看海峽分界,其實不用出國,因為台灣位在西太平洋與亞洲大陸的交界,不僅四面可以看到不同海岸地形風貌,更可以看到海峽與太平洋的分界點。在恆春墾丁的貓鼻頭,剛好就是位在台灣海峽和巴士海峽的分界,在貓鼻頭便可以同時眺望台灣海峽和巴士海峽。而恆春鵝鑾鼻是台灣南端的岬角,因為三面臨海,成為巴士海峽和太平洋的分界。所以民眾到鵝鑾鼻,便可以看到巴士海峽和太平洋的分界。


台灣趴趴走/世界級景點在恆春?得天獨厚的海景報你知!
墾丁的珊瑚礁海岸地形,產生許多的奇岩怪石。(圖/魚夫提供)

除此之外,恆春墾丁因為是珊瑚礁海岸地形的緣故,海岸有許多珊瑚礁形成的奇岩怪石,這邊不僅有外形像貓的貓鼻頭,還有貌似人頭的船帆石,而船帆石也被人戲稱是尼克森頭。由於珊瑚礁海岸地形也是以石灰岩為主要成分,所以在恆春墾丁的龍磐公園,當地就充滿許多石灰岩地形特有的景觀,例如;岩洞、崩崖、滲穴等景觀。由於墾丁當地,從海景到地貌都具獨特性,呈現出多樣的變化,難怪只要到假日,當地經常會湧入大批民眾前往活動。


本週「台灣趴趴走」節目,魚夫帶大家走訪恆春,來趟南國風情的療癒之旅。

播出時間:民視台灣台,每週三上午9點、下午3點,週六下午三點。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靜心瑜伽冥想課程 學童安靜躺地上卻沒戴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