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派共機擾台!外媒憂我國「遭併吞」籲美方:必須支持台灣
外媒擔心台灣遭到中國併吞,呼籲美國「必須支持台灣」。(圖/翻攝人民網)

國際中心/周孟漢報導

中國近期派出大量軍機擾台,4日更是破紀錄出動56架次侵擾我國西南空域,引發國際關注並譴責,除此之外,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更在中國共產黨建黨100週年時表示,要及早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強調這是「中國共產黨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對此,就有外媒發文,認為中國的意圖相當明顯,擔心台灣遭到中國併吞,並呼籲美國「必須支持台灣」。

更多新聞: 共機離東沙不到40浬!國防院學者揭「2威脅」警告:海空將難以支援


中國頻派共機擾台!外媒憂我國「遭併吞」籲美方:必須支持台灣
外媒指出,中國上個月就派遣117架飛機入台灣空域。(資料照/民視新聞)

根據外媒《國家評論》(National Review)報導,習近平過去在中國共產黨建黨100週年時,表示「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黨堅定不移的歷史任務」這是1個「不祥的承諾」,指出從10月初以來,中國共派了150架軍機侵擾台灣,這個數字包括了4日的56架飛機,其中更有12架具有核武能力。另外,從去年9月,台灣國防部開始公開共機擾台的訊息後,中國派遣的軍機數量急遽上升,根據統計,光上個月就有117架飛機入侵。

中國頻派共機擾台!外媒憂我國「遭併吞」籲美方:必須支持台灣
外媒認為,近年習近平派軍機來台,能夠強迫台灣軍隊消耗資源、燃燒寶貴資源,間接打擊台灣士氣。(圖/翻攝自《新華社》)

該報導認為,習近平正在對外散播他們的可怕意圖,通過更廣泛、歷時數十年的軍事集結來奪取台灣,並強調,近年習近平派軍機來台,能夠強迫台灣軍隊消耗資源、燃燒寶貴資源,間接打擊台灣士氣。除此之外,也強調中國《環球時報》毫無遮掩,直接強調未來威脅還會越來越多,而中國官員也對台美軍售、增加外交接觸、美方自由航行等事件相當不滿,中國《人民日報》更聲稱美國已違反了「一個中國原則」,但報導也指出,即便未來中國對台灣威脅加劇會變成常態,但美國國務院對台灣承諾依舊「堅若磐石」。

除此之外,由於中國不斷威脅台灣,美國雷根號、卡爾文森號航艦,上週也在菲律賓海進行演習,其中還包括英國伊莉莎白女王號共3艘航空母艦,以及其他共6個國家的17艘軍艦;另外,日本和澳洲也越來越重視、參與台灣的相關軍演,不過從現況來看,除非台灣軍事能力提升,否則解放軍併吞台灣的機率相當高。報導強調,中國最近的軍事恐嚇行動,與孤立台灣的所有活動,像是阻止台灣餐與聯合國活動、經濟欺凌運動、假訊息攻擊,種種跡象顯示了中國想併吞台灣的決心,認為中國的意圖「再清楚不過了」,呼籲美國「我們需要做出相應的回應」。

更多新聞: 中國嚴格監控網路「4大企業」遭審查!「淨網行動」已逮捕超過1.6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