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期間系統受4.5億次網路攻擊!東京奧運、帕運仍順利落幕沒出事
今年東京奧運和帕運舉辦期間,官網和奧組委系統遭受多達4.5億次網路攻擊。(示意畫面/體育署提供)

國際中心/劉又瑋報導

今年的東京奧運和帕運順利落幕1個月後,負責籌辦的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5日指出,在2項賽事舉行期間,官方網站和東奧組委會系統,遭到4.5億次網路攻擊,不過這些攻擊並沒有對賽事造成實際影響,在相關人員的努力下成功防範,本屆賽事才得以順利落幕。

更多新聞: 荒涼山谷竟成保時捷墳場?13輛928被遺棄在此「等待滅亡」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東奧組委會透露從7月23日東奧開幕式開始,到9月5日帕運閉幕期間,官方網站和東奧組委會系統遭到網路攻擊,或是非法入侵的次數約達4.5億次,雖然不清楚具體攻擊方式,但大部分被認為是「短時間向系統發送大量數據讓其癱瘓」的DDoS攻擊。東奧組委會指出,在相關人員同心協力分享資訊和採取合適對策的努力下,成功防範所有的攻擊,最終沒有造成任何損失。

其實今年賽事期間,針對東奧官方系統進行的網路攻擊次數,比起2012年倫敦奧運和2018年平昌冬奧都要少,2012年倫敦奧運官方機構承受的網路攻擊高達23億次,為歷屆奧運最多的1次,平昌冬奧也受到大約6億次攻擊,外界原預期針對東奧的網路攻擊次數將超過敦奧,但實際次數僅約倫敦奧運的2成,對此資訊安全公司「趨勢科技」(Trend Micro)分析:「可能受疫情影響空場舉辦賽事,門票和面向觀眾的資訊,不能作為攻擊使用所造成。」

 日本內閣網路安全中心(NISC)也透露,除了網路攻擊,他們在賽事期間還發現多個假裝直播開幕式,以及非法轉播各項賽事的網站,社群媒體平台同樣有不少鼓勵發動網路攻擊的留言,不過並沒有發生影響到賽事舉行的實際攻擊行動。

賽事期間系統受4.5億次網路攻擊!東京奧運、帕運仍順利落幕沒出事
東奧組委會透露今年東奧和帕運舉行期間,遭受到4.5億次網路攻擊。(示意畫面/體育署提供)
更多新聞: 三角飯糰「添加這物質」1顆就催眠?日本超商「3大危險食物」全部高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