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92萬劑BNT抵台!明日再迎BNT、莫德納

本土疫情連續八天嘉玲,陳時中開心表示疫情相當穩定。除了今天又有BNT疫苗88.92萬劑到貨,指揮中心也證實,明天將同時有BNT和莫德納疫苗來台,不但BNT第一劑可望擴大施打,130萬人等莫德納第二劑應該也有著落。外界關心是否月底七成達標就降級?他則強調,還有疫情控制、戴口罩和社交距離遵從度,都得一併觀察。

更多新聞: 華航女副機師染Delta匡158人採陰 陳:暫不調整5+9政策

第六批民間捐贈BNT,清晨抵達桃園機場,海關人員緩緩卸貨不敢大意,這批共有88.92萬劑,效期到明年2/20號,累積民間捐贈BNT已經到貨420.92萬劑。

指揮中心更預告,週五還有BNT跟莫德納都會來!陳時中說,「明天相對的,BNT還是會持續再來,莫德納也會再來。」

BNT、莫德納週五到!估10月底達7成疫苗涵蓋率

全台130萬人苦等莫德納第二劑,將有望解套!因為BNT持續到貨,也加開61至63歲族群,10月10日開打,週四開放預約8小時,共11.8萬人具資格,截至下午1點已經有7.7萬人預約,但宣布時間太倉促,引發里長抱怨,陳時中公開道歉!陳時中表示,「當然也很抱歉啦,在快的時候,當然就會倉促,也讓大家都負擔的比較重,不過我相信 大家還是希望快。」

好消息是,本土疫情持續嘉玲,只有境外四例確診,陳時中說,「總共連續有八天,是沒有本土的個案,疫情已經相當的穩定,中秋的假期過後,也超過兩個禮拜,整體情況算是穩定。」

BNT、莫德納週五到!估10月底達7成疫苗涵蓋率

週三單日疫苗施打16.3萬劑,涵蓋率已經來到58.06%,假如以每天平均施打25萬劑度推估,10月26日就能達到7成疫苗涵蓋率!也讓外界期待11月就能降回一級警戒,對此,陳時中回應,「不會只有單一的一個指標,當然疫情的控制,跟一個施打率、戴口罩、社交距離的遵從度,都一併在我們的考慮之內。」

降不降級?陳時中不鬆口,但可以確定的是各項禁令將會進一步鬆綁,包括郵輪也已經送出復航申請計畫,希望不久後的將來,可以快樂出航。

(民視新聞/李世宸、莊柏驊、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無線好還是有線耳機佳?內行揭「1關鍵」網友超贊同:是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