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秋生首主演台劇 笑稱「台灣演員比香港斯文」

港星黃秋生最近來台,除了拍攝實境節目,更首度主演台劇,飾演推拿師。黃秋生笑說,跟香港演員相比,台灣演員比較安靜、斯文,而其他對戲演員,包括謝盈萱和范少勳,雖然都是實力派,更曾獲得金馬肯定,談到第一次和金像獎影帝合作,也說當初難免心情緊張。

送上匾額祝賀,希望新戲創下好成績,港星黃秋生首度主演台劇,飾演推拿師,這次跟台灣團隊合作,與香港演員相比,有什麼不同?

演員黃秋生說,「台灣演員是很斯文的,台灣演員是節奏比較慢的,讀書人的感覺,香港演員香港的演員一般在現場都會,比較怎麼講呢,活潑。」

笑稱港台兩地拍戲,氣氛可是不太一樣,其他對戲演員,包括謝盈萱和范少勳,雖然都是實力派,更曾獲得金馬肯定,但第一次跟影帝合作,也難免心情緊張。

劇中角色必須富有神秘感、又要人生歷練豐富,導演透露,人選真的不多。

黃秋生說,這次接下主演,是因為團隊十分有誠意,特別飛到香港洽談。新生代演員也說,跟影帝合作,獲得不少經驗值。

黃秋生自爆在香港沒工作,目前還不清楚未來走向。

十分熱愛台灣的他,已經答應12月參加朋友的跨年演唱會,唱兩首歌助陣,接下來還會面臨好幾次往返兩地的隔離生活。

(民視新聞/陳子凡、嚴文謙、台北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