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樓磁磚雨無法擋!一旁逛菜市場民眾安全堪憂

基隆市光一路上的「成功華廈國宅」,過去多次發生大樓外部磁磚剝落,下起磁磚雨的情況,現在又發生了,雖然管委會已經事先架起防護網,但範圍不夠大,對於高樓層掉落的磁磚,根本就擋不到,而且旁邊就是熱鬧的菜市場,許多民眾快速通過,或繞道而行,就怕哪一天飛來橫禍。

更多新聞: 轎車拒檢爆衝險輾過騎士! 高雄警開9槍仍逃脫

地板上一片又一片的磁磚,全逃離自己磚牆,掉落在大馬路上,現場趕緊用三角錐和菜籃,圍出一塊危險區域,示意大家不要過去!但經過的民眾,還是心驚驚,民眾說,「恐怖啊,一定要整修的啦」、「過去都很危險,萬一砸到頭的話腦袋會開花。」

大樓磁磚雨無法擋!一旁逛菜市場民眾安全堪憂

事發在周四早上9點多,基隆華二街成功華廈國宅,附近居民和攤商都抱怨連連,磁磚掉落早已不是第一次發生,有時候,因為下雨過後轉為晴天,有時季節轉換之際,只要熱脹冷縮之下,磁磚「凍未條」,大樓就會下起磁磚雨,偏偏一旁就是人來人往的菜市場,民眾的安全實在令人堪憂。

大樓磁磚雨無法擋!一旁逛菜市場民眾安全堪憂

民眾說,「好幾次了嘛,之前到現在好像大概有三次了,大雨過後或下雨了以後,太陽一出來以後,熱脹冷縮馬上就掉了」、「總幹事回應是說,要把它面積擴大再補強。」

附近民眾熟練的圍起簡單的封鎖線,磁磚掉不停,大家只希望管委會可以加快腳步,把大樓外牆做好檢修,避免禍從天降。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真愛無誤!休旅車撞進輪胎行 男肉身保護妻子骨裂、撕裂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