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失竊記大烏龍!警調監視器「騎走車男子就是自己」

鐵馬失竊記,變成一場烏龍爆案!新竹一名33歲張姓男子,打110報案,說自己停在高鐵站的腳踏車被偷了,警方除了陪他找車,也調閱監視器,果然看到一名男子把車騎走,但仔細一看,所謂的偷車賊,竟然是車主,原來他記錯行程,忘記自己早就把車子騎走,搞了大烏龍。

更多新聞: 大膽小偷竟敢偷虎爺的水錢 落網辯稱來借錢

上百台腳踏車停放,這是高鐵車站方便民眾轉乘,所設置的停車區,但現在卻傳出,有人的鐵馬被偷了,車主報案說,「我來之前我還不知道腳踏車不見嘛,所以我有把我在google地圖上時間軸都看一遍,最後我就是從家裡騎腳踏車過來。」

單車失竊記大烏龍!警調監視器「騎走車男子就是自己」

車主很緊張,強調自己報案之前,還拿出手機檢查地圖的時間軸,確定腳踏車最後停放地點,就是在這兒,警方就怕誤報,還陪同車主在上百台的車海當中,一一尋找,車主表示,「已經是兩個禮拜前的事情了,一個禮拜前,就是上禮拜六因為要到台北嘛,然後禮拜天 我有看時間軸,我就是從這邊坐計程車,回新竹醫院的宿舍,我都是滿固定的時候來停。」

車主堅稱自己都在固定時間,停固定位置,可能因此被歹徒盯上!警方受理報案後,調閱監視器畫面,果然發現一名黑衣男子,把腳踏車騎走,但這個身影越看越熟悉,影中人不就是車主本人嗎?

單車失竊記大烏龍!警調監視器「騎走車男子就是自己」

竹北分局高鐵所所長楊中智表示,「報案人見畫面中男子竟是自己,才想起停放期間,有移動自行車至別處。」

被警方通知,看著監視器,車主才猛然想起,上個月27日北上出差,途中有返回新竹一趟,把車移到別到地方,對於自己搞烏龍,讓警方白忙一場,尷尬又歹勢。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報復性襲警!王姓警所長遭挾怨報復砍傷 林智堅慰問流露不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