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拜登口中的「台灣協議」? 白宮完整澄清「恪守台灣關係法對台承諾」

中國派出大批軍機擾台,引發國際關注,美國從總統拜登到國務卿布林肯,都要求中國停止軍事威脅!拜登也強調他和習近平,都同意遵守「台灣協議」,只是台灣協議到底是什麼?外界甚至擔心,中美會不會議價賣台?白宮發言人出面澄清,台灣協議就是基於台灣關係法,堅守對台灣的承諾。

更多新聞: 全球/全球海域「一網打盡」 直擊中國漁船非法捕魷魚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明,「我們非常關切中國在台灣附近的軍事挑釁行為。」

中國軍機連日爆量擾台,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說重話。

何謂拜登口中的「台灣協議」? 白宮完整澄清「恪守台灣關係法對台承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明,「這種行為破壞穩定,有誤判風險也可能削弱,區域和平與穩定,我們強咧敦促北京停止對台灣的軍事外交和經濟施壓與脅迫。」

美國高層,接力發聲挺台,國安顧問蘇利文,跟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在瑞士會面時,更直接表達,對台灣的高度關切,中美在台灣議題上交鋒,總統拜登透露,已經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通話,雙方同意遵守「台灣協議」,年底也將舉行拜習視訊會議,但所謂台灣協議到底是什麼?外界甚至擔心,中美會不會議價賣台?

何謂拜登口中的「台灣協議」? 白宮完整澄清「恪守台灣關係法對台承諾」

立委(民)羅致政說,「美中的爭議遠比雙方的共識還要多,所以我們不用擔心拜登和習近平下一次的對話,會不會有什麼新的火花,或者把台灣當籌碼,甚至被犧牲對象,這樣的憂慮我覺得沒有必要。」

白宮發言人薩琪,「就如各位所知(通話)確實重申我們的立場,就是遵守台灣關係法,並且堅守基於此法的對台承諾。」

白宮解釋,台灣協議就是美國一貫的對台政策和承諾,堅守台灣關係法,不讓棄台論發酵。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薪資無端遭砍半!外送員控外送平台「黑箱取餐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