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大亨」涂誠文遇內鬼 豪宅保全盜領親友存款.偷開藍寶堅尼

台北市知名銀樓老闆涂誠文,傳出他遇到內鬼。他居住的豪宅,其中一名大樓保全,去年時發現他家大門沒關,竟跑進去偷走涂誠文親友的存摺、印鑑,成功盜領18萬元。同年5月,又利用涂誠文將藍寶堅尼的車鑰匙,寄放在保全櫃台的機會,偷偷開走出門兜風。

坐在騎樓的男子,遭員警團團包圍,一旁還停放一輛黑色的藍寶堅尼。乍看之下,還以為車子就是他的,但其實他只是在豪宅當保全,而真正的車主,是黃金大亨涂誠文。

黃金大亨涂誠文,居住在台北市大安區這處高級社區,去年傳出他家大樓保全,盜領他親友的存款,甚至還偷開他的藍寶堅尼去兜風。

這起案件發生在去年,詹姓保全發現,住戶涂誠文把藍寶堅尼的鑰匙,寄放在櫃台,居然藉著職務之便偷偷開走,出門兜風、過過開豪車的癮。由於這輛車的開鎖方式比較特別,這也讓涂誠文懷疑,保全惡劣作為並非第一次。

黃金大亨涂誠文說,「從監視器你就可以發現,他熟門熟路,不是第一次開,因為藍寶堅尼你要開,第一次開沒那麼容易,沒有學過很難開的,因為他長得真的很老實,也很有誠意,可是大家都被他外表給矇騙了,他現在就被開除了啊。」

誇張行為還不只一件,去年,同樣這名詹姓保全,在進行巡邏時,發現他家大門沒上鎖,加上沒人在家,竟動了歪腦筋、潛入偷走涂誠文親友的存摺印鑑,先後兩次臨櫃盜領18萬元得逞。事後被害人在家找不到印鑑存摺,到銀行辦理補發,才讓這起盜領案曝了光。兩起事件,台北地院依竊盜、偽造文書等罪嫌,判詹姓保全10個月,可易科罰金30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黃金大亨涂誠文說,「其實豪宅保全都是很嚴,沒有良民證,沒有前科紀錄才可以進去,尊重司法司法能怎麼樣,我們也沒辦法說什麼。」

今年35歲的涂誠文,年紀輕輕卻已是黃金富商,21歲那年到巴布亞紐幾內亞打拚,經營漁業水產、黃金,事業扶搖直上後,回台發展,如今爆出保全監守自盜,原本出自於信賴,結果讓他心涼了一半,未來將會更加小心!

(民視新聞/杜怡萱、黃柏榕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