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膽! 「裝信徒拜拜」偷虎爺的水錢 落網辯稱來借錢

虎爺的錢也敢偷!新北市中和一家宮廟,日前來了一名婦女,假裝成信徒來拜拜,一天內四度登門,偷走虎錢的「水錢」,地方信仰流傳,只要拿大錢換小錢,就能得到虎爺庇佑,但小偷沒拿錢換,反而整碗端去,錢幣塞滿口袋,匆忙中掉了一塊錢,警方接獲報案後,抓到這名貪心的婦人。

更多新聞: 日本型男來台旅行徹底改觀 只為這1項原因定居台灣

穿著粉色上衣的婦人,在宮廟門口徒手膜拜,接著走進裡面,在虎爺供奉處彎腰,偷偷摸摸拿走錢幣,塞在口袋裡面。慌亂當中掉了一塊錢,還被宮主撿到,直到信眾反應錢被偷,才發現虎爺的水錢全被偷走。

受害宮廟宮主許小姐說,「總共來了四次大概那裡的零錢,大概也有1000元以內吧,也許是我們虎爺公在指引我說,祂的錢已經被偷了,要讓我趕快防護祂的金牌,因為我不知道是她偷錢,也許她還會再來也不一定。」

大膽! 「裝信徒拜拜」偷虎爺的水錢 落網辯稱來借錢

偷零錢還不夠同一天內四度上門,其中一次被宮主發現,緊張到問宮主何時點光明燈,但明明已經離春節時期很久了,故作鎮定瞎扯淡後腳底抹油快閃。

案發地點就在中和一間供奉媽祖的宮廟,媽祖神像下方,供奉虎爺,虔誠的信徒都知道內有玄機,地方流傳,泡在水裡的錢幣,可以驅邪招財。

傳說中呢只要拿著大錢,來跟虎爺換小錢就能帶來財運。

大膽! 「裝信徒拜拜」偷虎爺的水錢 落網辯稱來借錢

受害宮廟宮主許小姐說,「虎爺公祂生日的時候,祂開出來的符令,那我們裡面可以放1塊或是5塊,人家所謂的六六大順,也有咬財作用的意思。」

地方信仰口耳相傳,要信徒不能貪心,只能拿大錢換小錢,換來的小額零錢,可以裝在紅包袋裡隨身攜帶,或是放在包包。小偷落網後辯稱只是借錢沒有偷竊,但她卻沒拿大錢來換,反而整碗端去,只留一塊錢在地上,被警方依竊盜罪法辦。

(民視新聞/黃毓倫、簡士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搭五倍券商機! 百貨周年慶推新品拚6百億業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