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搶劫不成怒開槍 子彈僅擦過老闆額頭

宜蘭礁溪一家銀樓,驚爆搶匪搶劫未遂,竟然朝老闆開槍,6日晚上7點多,一名男子持槍要搶金飾,沒搶成,竟然惱羞成怒開槍,幸好子彈從老闆額頭擦過,送醫治療後,雖然顱骨骨折,但沒有生命危險,而這也是這一家銀樓,15年來第三次被搶,嫌犯犯案不到一天,就在花蓮住家被逮,將人帶回礁溪分局偵辦!

更多新聞: 大樓磁磚雨無法擋!一旁逛菜市場民眾安全堪憂

紅衣男子雙手、雙腳上銬,被便衣員警架住帶往警局,他就是對銀樓老闆開槍的嫌犯。

記者v.s.嫌犯:「你槍從哪裡來。」對於記者問話,頭低到不能再低不發一語。

警方為了辦案,從宜蘭追到花蓮,7日凌晨前往他住處埋伏,下午發現嫌犯外出,等到他再次回到家時,員警立刻破門而入,在樓梯處當場將他壓制逮捕。

驚險!搶劫不成怒開槍 子彈僅擦過老闆額頭嫌犯住處門口,停放豪華轎車,生活看似沒有困難,但究竟為何跨區,跑到隔壁縣搶銀樓呢。

時間回到前一天晚上七點多,搶匪持槍來到銀樓,搶劫不成,竟然惱羞成怒開槍,老闆頭部被流彈波及,緊急送醫治療。

金飾店老闆娘說,「他進來就開槍了進來就開槍了,進來就開就已經對我老公開槍,所以說他叫我兒子,把櫃子打開拿金子給他。」

案發地點就在宜蘭礁溪一家銀樓,老闆娘回想案發過程心有餘悸,老闆娘情急之下,還朝歹徒方向丟了一本書。

金飾店老闆娘說,「我看我兒子要拿金飾,我趁他不注意拿一本書,朝他的手丟過去,我兒子才反應過來,拿椅子將他推出店外。」

一家三口奮力抗敵,歹徒開槍後落荒而逃,幸好子彈從老闆額頭擦過,顱骨骨折,跟死神擦身而過。附近監視器拍下嫌犯犯案前曾到現場耐心觀望,似乎算準了時機,衝進銀樓搶劫,開槍後慌忙逃跑。

礁溪分局偵查隊長曾偉豪說明,「經了解現場歹徒持槍,進入要求被害人交出金飾財物不成,竟對林民開一槍,子彈擦過被害人林民頭部擦傷,歹徒隨即徒步向外逃逸。」

驚險!搶劫不成怒開槍 子彈僅擦過老闆額頭

歹徒相當狡猾,徒步逃逸後,再騎車亂晃,還變裝企圖誤導警方。同一家銀樓之前已經被搶兩次,2007年,搶匪搶了18條金項鍊,2010年搶了金錶金項鍊玉珮,價值約80萬元,11年後,這回搶匪搶劫未遂,開槍傷人。銀樓被搶怕了只好搬家,而且到處都裝了監視器,也加裝防彈玻璃,警報器等等,無奈還是有不肖歹徒鋌而走險,不過,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歹徒犯案一天就狼狽落網!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險 ! 玩立槳遭強風吹外海 出動水上摩托車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