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不明彈藥爆炸!陸軍步校2下士被炸傷送醫

高雄鳳山的陸軍步訓學校,今天(10月7日)早上傳出有2名下士,在進行打靶前的佈靶作業時,2人在行走過程,突然遭到不明爆炸所傷,其中一名下士左手食指粉碎性骨折、另一名則是頭部有撕裂傷,初步懷疑可能是被未爆的槍榴彈引爆所傷,詳細原因軍方也還要再做調查。

消防車及救護車進到營區內待命準備,外頭還有官兵身穿迷彩服在做聯絡,現場氣氛十分不尋常,早上快九點,位在高雄鳳山的步兵學校,傳出疑似未爆彈炸傷2名下士的意外。

陸軍步訓學校政戰主任蔣祿宏上校說明,「在準備的過程當中,因為不明原因有發生爆炸的問題,本部還在詳查當中,兩員的傷勢一員是頭皮外傷,另一員是手指撕裂傷,狀況均穩定。」

由於早上有T85榴彈槍的打靶訓練,當時兩名下士還在進行事前準備作業,完成佈靶之後,就在走回射擊線的路上,突然發生意外,造成黃姓下士左手食指粉碎性骨折、葉姓下士則是頭部有1公分撕裂傷,是被流彈所擊、還是被未爆的槍榴彈所炸傷,軍方也都還在調查當中。

陸軍步訓學校政戰主任蔣祿宏上校說,「當時還沒有開始射擊,在準備射擊當中,受傷之後我們旁邊有醫務組的人員,立刻就帶他們往醫務所這邊,跟醫院後送治療。」

幸好兩人都意識清楚,軍方緊急將兩人送往國軍高雄總醫院救治後,目前已經沒有大礙,不過造成兩人被炸傷的詳細原因,都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民視新聞/蘇晟維、呂彥頡、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