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船結束遶境返屏東 吊掛失誤險墜 幸無受損

今年適逢屏東三年一科的迎王祭典,其中南州鄉的溪洲代天府,日前讓王船走出屏東,繞境全台,希望能驅逐瘟神,不過卻在結束回到屏東時,發生吊掛失誤,王船意外傾斜,險些墜落,幸好當時廟方人員合力扶住王船,重新吊掛,王船順利運回船屋存放,等待祭典舉行。

更多新聞: 心淌血...改裝排氣管不翼而飛! 2賊潛停車場畫面全都錄

大型吊車準備將王船吊掛起來,突然間王船失去平衡,向一邊傾斜過去,瞬間民眾驚呼聲四起,連固定架也脫落,廟方人員連忙出動人力扶住王船,驚險畫面,全都被民眾給拍了下來。

王船結束遶境返屏東 吊掛失誤險墜 幸無受損

南州鄉溪洲代天府主委黃瑞吉說,「王船在拖板車上面,要吊下來放在王船車上,因為束帶綁得太前面,重量不平均,吊起來發現傾斜,我們就立刻喊停,停下來重綁,就吊起來了。」

屏東南州鄉的溪洲代天府,今年適逢三年一科的迎王祭典,遇到疫情肆虐,廟方特別破例讓王船走出屏東,遊台灣,希望讓象徵「和瘟壓煞」的王船,能夠在疫情期間,帶走瘟神,保佑平安,卻在過程中發生這段王船傾斜的小插曲,廟方人員合力扶住王船,讓工作人員調整繩索。

王船結束遶境返屏東 吊掛失誤險墜 幸無受損

黃瑞吉說,「可以說在這一甲子當中,迎過的王船沒有離開過屏東,過去王船可以治瘟止煞,這是大家都知道的,藉著這個機會可以說,王船出來南北走一走,收拾這些瘟疫,讓百姓可以過正常的生活。」

經過重新調整過後,王船重新吊掛起來,在放上船架的過程,工作人員全程緊盯,順利將船送了上去,運回船屋供民眾參拜,幸好有保佑,王船船體也沒受到損害,結束這場王船遶境活動。

(民視新聞/洪明生、蘇晟維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疑不明彈藥爆炸!陸軍步校2下士被炸傷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