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不是中國!老外列舉兩國5差異 直批「這點」根本天壤之別
來自南非的YouTuber「內森」認為,台灣和中國是2個完全不同的國家,因中國會有政治壟斷,對公民有很大的控制權。(圖/翻攝「This is Taiwan」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一直以來,台灣是否為中國的一部份,不論是在學術上,或者是在政治上,都爭論不休,近日來自南非的YouTuber「內森」,對此表述了看法,他說:「台灣和中國是2個截然不同的國家,但很多人不知道這個事實。」並認為2國人的生命價值完全不同,在中國會有政治壟斷,對公民有很大的控制權,甚至中國主席習近平還能取消任期限制,終身擔任主席,如此不公的政策,讓他直批「這是台灣和中國的天壤之別」。

更多新聞: 史上最辣搶匪!熊熊萬聖趴辦《紙房子》女角Tokyo 網歪樓:好想被她綁架

內森指出,台灣和中國的運作方式、生命價值都不同,中國不僅壓制宗教,還試圖減少少數民族文化,誇張的是,鎮壓追求民主和自由的人民,反觀台灣,擁有極大地言論、宗教自由,更是在法治下進行運作,不像「習近平」有權力可以取消任期限制,終身擔任中國主席,「這在台灣是做不到的,是台灣和中國的天壤之別」。

台灣不是中國!老外列舉2國多項差異 直批「這點」根本天壤之別
內森表示,台灣和中國是2個截然不同的國家,但很多人不知道這個事實。(圖/翻攝「This is Taiwan」YouTube)

中國政府有很大的控制權,近期還限制了人民玩電動遊戲的時間,「玩電動是人們放鬆的好方法,但中國人必須另找其他方式來放鬆了」,除了減少遊戲時間外,中國也在努力阻止,男性表現出女權主義行為,「他們認為中國男人變得軟弱自卑」,而名人排名平台也將被禁止,粉絲商品受到監管,內森說:「台灣和中國有很多不同,主要區別在於台灣是一個自由民主的法治國家,中國恰恰相反,因為它剝奪了公民的自由。」

台灣不是中國!老外列舉2國多項差異 直批「這點」根本天壤之別
中國政府有很大的控制權,甚至試圖減少少數民族文化,打壓佛教、儒家和道教。(圖/翻攝「This is Taiwan」YouTube)
台灣不是中國!老外列舉2國多項差異 直批「這點」根本天壤之別

內森表示,習近平取消任期限制,讓自己能終身擔任中國主席,他認為「這在台灣是做不到的」。(圖/翻攝「This is Taiwan」YouTube)


更多新聞: 什麼都能彈!神人用計算機敲出《魷魚遊戲》主曲 全網震驚:有數學鬼在追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