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生騎車戴「日本軍帽」遭轟辱華!中國網友氣炸:故意挑戰人民底線

近日中國微博瘋傳1段影片,1名男子騎車載朋友,但朋友卻頭戴「日本軍帽」,遭網友痛批「辱華」。(圖/翻攝自微博《極目新聞》)

國際中心/周孟漢報導

在中國不論是藝人、漫畫、遊戲,只要稍微政治不正確,都會被中國網友們掛上「辱華」一詞。近日中國微博上更是瘋傳1段學生騎機車,頭戴「日本軍帽」的影片,讓網友們紛紛痛批「辱華」揚言要發起肉搜,找到這2人;對此,中國警方也迅速出動,並在昨(6)日將影片2人逮捕。


近日中國微博瘋傳1段影片,1名男子騎車載朋友,但朋友卻頭戴「日本軍帽」,遭網友痛批「辱華」。(圖/翻攝自微博《極目新聞》)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近日中國微博瘋傳1段影片,畫面中可以看到,1名男子騎著電動車載朋友在街上行駛,駕駛戴著黑色頭套,僅露出眼睛、嘴巴;至於後座男子則是頭戴「日本軍帽」,還疑似轉頭對拍攝者進行挑釁,要路人別拍影片,畫面曝光後,立刻引發中國網友痛批「必須嚴肅處理,嚴肅教育」、「自我意識太差了,是該給他們好好上上課」。

事後,中國浙江麗水公安局6日發表聲明,表示在接獲民眾報案,警方立刻出動逮人,並在6日下午1點左右將2人傳喚到案說明,指出影片中2人是國中生,只是純粹因為好奇,上網買了上述道具並戴在頭上騎車回家,經過批評教育後,2人已深刻認知到自身錯誤,主動寫下檢討書,警方也已要求2人家長們對未成年人進行加強教育。

許多中國網友依舊認為罰得太輕。(圖/翻攝自微博《極目新聞》)

不過,即使這2名國中生已認錯,寫下檢討書,許多中國網友依舊認為罰得太輕,紛紛表示「不是吧?就教育一下?未成年人可真是免死金牌」、「妥妥的侮辱國家罪名,叛國罪,這就沒事?」、「國慶節知法犯法,不接受道歉、嚴懲不貸」、「故意噁心人、挑戰人民底線吧?不讓人拍視頻可見還是知道的,但是就是要試試?」、「國家給他們的生活太安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