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陽明、前山公園即日起可免佩戴口罩 其他仍不開放

台北市工務局公園處今日公布,陽明公園及前山公園即日起放寛戶外戴口罩規範。圖為著名景點花鐘。(圖/取自陽明山國家公園官網)

近期疫情趨緩,台北市工務局公園處今(7)日表示,配合中央規定,山區空曠處口罩適度鬆綁,陽明公園及前山公園即日起放寛戶外戴口罩規範,於通風良好且無人潮聚集之戶外場所,在能與其他人保持社交距離之情形下暫免佩戴口罩,但仍應隨身攜帶口罩,其餘公園暫不開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先前公告,從10月5日起調整戶外戴口罩規定:「於山林(含森林遊樂區)、海濱活動,無須戴口罩,惟應隨身攜帶口罩,並應與他人均保持社交距離」。

工務局表示,公園處考量陽明公園、前山公園位處陽明山國家公園範圍內,為避免山友混淆,將比照陽明山國家公園即日起放寛戶外戴口罩規定,於通風良好且無人潮聚集之戶外場所,在能與其他人保持社交距離之情形下,暫免佩戴口罩,但仍應隨身攜帶口罩,如遇人潮聚集或與他人共同活動等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的場合,仍應戴口罩。

另外,其餘公園因使用者眾多且為不特定對象,難以維持社交距離,故暫不開放,未來視中央指引滾動式逐步調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