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科維奇澳網4連霸出現最大危機 這原因恐讓他無法參賽!

網壇球王喬科維奇多次表達自己不會接種疫苗的消息,但明年登場的第一個網球大滿貫澳網就宣布,參賽球員必須接種兩劑疫苗才能進場。(圖/翻攝自喬科維奇臉書)

體育中心/李家穎報導

網壇「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近期退出正舉行的印地安泉大師賽,宣告結束今年賽事,將在明年澳網前再度回歸,但全球武漢肺炎持續肆虐,也讓多次表達不打疫苗的喬科,有可能面臨無法參加明年澳網的狀況。

澳洲網球公開賽舉辦所在地維多利亞州州長Daniel Andrews,公開警告喬科維奇,「大滿貫冠軍頭銜不能保護你,維多利亞州要求即將出賽的網球選手,必須要在今年11月底前,施打兩劑疫苗,才能產生足夠保護力」。曾確診過武漢肺炎的喬科維奇,事後持續多次表示自己尚未接種任何疫苗,如果他堅持不打疫苗,不能趕上官方所定下的時間表,就無法在澳網出賽。

喬科維奇多次主張不打疫苗,就算確診過他依舊堅定。(圖/翻攝自喬科維奇臉書)

喬科維奇曾多次主張打不打疫苗,「應該讓自己來決定」,但在他最拿手且拿過9次冠軍的澳網宣告疫苗規範後,想要挑戰4連霸的他,是否會因此去打疫苗也讓外界相當好奇。據《CNN》報導,男子網壇ATP表示,今年夏天已經有超過50%的男子網球員接種過疫苗,而女子網壇WTA也約有50%選手接種疫苗,隨著明年澳網開打時間接近,勢必會有更多選手為了參賽而接種。

34歲的喬科維奇將挑戰澳網第10冠,也是他完成4連霸的重要年。(圖/翻攝自喬科維奇臉書)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