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線真的20元!主計長估價惹議 饕客曝三重巷弄美食:超佛心

網友表示,新北三重巷弄有一間麵線攤,真的只賣20元。(圖/翻攝自Google map)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一碗蚵仔麵線多少元?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今天被立委問到這題,他答「20元」遭批評是吃米不知米價,不過有饕客跳出來緩頰,新北市三重區真的有一家巷弄美食,麵線一碗剛好賣20元,而且是份量不小的「小腸麵線」,掀起網友們熱烈討論。


朱澤民回答蚵仔麵線一碗20元掀起熱議。(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朱澤民接受立委質詢時,被問到現在一碗蚵仔麵線多少錢,他回答「大概20元左右」,此話一出引起現場譁然,羅明才說他是「吃米不知米價」,蚵仔麵線一時之間成為熱門話題,許多網友也試著找尋,哪裡有賣20元的蚵仔麵線?

有住在新北三重的網友表示,三重永福街真的有一家小吃攤在賣20元的麵線,雖然配料不是蚵仔而是小腸,但一碗20元的佛心價,完美命中朱澤民所謂的「20元」,也算是有稍微幫忙解套。

綜合媒體報導,這間位於三重區永福街135巷的麵線攤販,營業時間分成早晚兩時段,價格不僅便宜,配料也沒有在客氣,軟Q帶勁的小腸,撒上些許香菜提味,喜歡吃辣可以再添一杓辣椒,宵夜時段來一碗便宜又滿足,在當地小有名氣。不過,該店目前似乎暫停營業,讓網友們感到十分可惜。


蚵仔麵線一碗價位大概從45至60元不等。(示意圖/民視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