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團體賽湯優盃明開賽 麟洋率台灣隊拚死亡之組

全球最大的羽球團體賽事湯優盃,明天將在丹麥點燃戰火,台灣隊賽程出爐,與強敵泰國、印尼被分在競爭最激烈的「死亡之組」,台灣由東奧金牌李洋和王齊麟領軍,加上男單一哥周天成,台灣隊仍被看好很有機會奪冠。

更多新聞: MLB/獲美雜誌「年度球員獎」再創歷史 大谷翔平成首獲獎亞洲球員

PO出和台灣隊隊友,楊博涵的訓練合照,台灣黃金男雙王齊麟,已經抵達丹麥備戰,王齊麟和搭檔李洋,在東京奧運為台灣,奪下史上首面金牌,這也是他們在奪金之後,參加的首場國際賽。

最大團體賽湯優盃明開賽 麟洋率台灣隊拚死亡之組

湯優盃是男子團體賽「湯瑪斯盃」,和女子團體賽「優霸盃」的合稱,比賽在同時間同地點舉辦,但分開以男、女團體賽的方式進行。本屆各有男、女16個國家參賽,但湯瑪斯盃的英國隊臨時退賽,參賽的只下15個國家。

目前位居世界第三,李洋和王齊麟,被BWF官網點名,是A組的強隊,但在同組還有印尼和泰國,也被稱做是死亡之組。但李洋和王齊麟,才剛在奧運奪金被看好有機會,加上雙打部分楊博涵、盧敬堯,以及李哲輝和楊博軒組合,上週在蘇迪曼盃的狀態很好。

最大團體賽湯優盃明開賽 麟洋率台灣隊拚死亡之組

而在男單方面,則有周天成、王子維坐鎮,整體來說非常有實力爭怪,至於女子團體賽的優霸盃,台灣女團和南韓、大溪地、埃及,分在預賽C組,雖然少了世界球后戴資穎,由白馭珀領銜出擊,晉級的機會依舊非常高。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起訴前NBA球員詐健保費 檢察官有備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