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準獨居老人上門行竊 一個月二度上門!警急追緝治安人口

許多鄉下獨居老人,孩子長年在外工作,居住安全,也成為一大問題。花蓮一名陳先生出來投訴,母親獨居在花蓮鹿野,當地一名慣竊,三天兩頭就上門行竊,讓陳先生很擔心。報警處理也沒用,小偷仍舊逍遙法外,一而再再而三上門行竊,讓陳先生十分憤怒。

更多新聞: 酒駕撞機車 自撞分隔島又棄車逃逸

畫面中,男子開門又關上,像是回自己家一樣,下一秒,熟練地戴上手套帽子,搜刮一大包贓物後離去。過不到一個月,這個竊賊又再上門行竊,一個轉身,就把櫃台裡放現金的包包偷走,小偷一個月來,二度上門行竊了。

投訴者陳先生說,「因為有2次你知道嗎?一次是還有破壞,大白天人都還在吃飯,他就這樣子非常地囂張。」

看準獨居老人上門行竊 一個月二度上門!警急追緝治安人口

陳先生非常憤怒,痛批可惡!三年前因為父親遺物遭人偷竊,在老家裝了監視器,只是年邁的母親獨居,小偷三天兩就會上門行竊,讓陳先生十分不安。警方掌握竊賊是村里的治安人口,但就報了警,小偷照樣再度登門行竊。

投訴者陳先生認為,「我覺得說為什麼,法律沒有辦法,保障我們善良的老百姓,所以這個人才可以在3個禮拜內,一直來我們家,反覆地偷反覆地偷,我希望警方可以拿出魄力。」

看準獨居老人上門行竊 一個月二度上門!警急追緝治安人口

更讓陳先生無法接受的是,這小偷不但繼續逍遙法外,還一再犯案。

投訴者陳先生表示,「我不能接受,我完全沒有辦法接受,因為這個人他重複地來,他白天都敢來了,那更何況其他時候呢?那他就會在鄉里,繼續地偷偷好偷滿,讓整個村裡面的群眾,感到非常地恐慌。」

一而再而三囂張行竊,陳先生不擔心財務損失,就怕獨居的老媽媽會受到攻擊,希望警方幫幫忙,能儘快將這個小偷,繩之以法。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當地民眾誤以為火燒船! 野柳漁港拆除舊油槽竄濃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