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割冒火花引燃廢汽油槽 一度誤以為火燒船

新北市萬里區野柳漁港,周五中午竄出陣陣濃煙,讓當地居民誤以為是火燒船,之後才發現是廢棄油槽起火。起火點是一個5米寬、4米高的舊油槽,疑似切割時冒火花,點燃廢油。還好消防隊在十分鐘內控制火勢,也沒有人員傷亡,虛驚一場。

濃濃白煙不停向上竄升,四處擴散,幾乎遮住了後方建築物,整個天際都被煙霧壟罩。多輛消防車獲報後緊急到場灌救。以為是發生火燒船,後來證實是正在拆除的廢油槽起火。

包商簡先生說,「我們在吃飯看到濃煙,我就打電話給消防隊。」

新北市萬里區野柳漁港,周五中午12點左右,有大量濃煙竄出,一個正在進行拆除工程的舊油槽,疑似切割冒火花,引燃廢油導致起火。

包商簡先生表示,「那個油槽要拆除拆除之後要重建,很久以前是給漁船用的柴油的油槽,啊已經廢棄很久了都是鋼筋水泥,有損壞的情形現在要拆掉要重做新的。」

萬里消防分隊小隊長練進益說,「當時工人正在吃午餐時間突然起火,這個舊油槽根據他們的規畫要更換新油槽,裡面並沒有儲藏任何的油料,經緊急搶救之下沒有擴大燃燒。」

舊油槽直徑5米、高4米,消防隊獲報後10分鐘內控制火勢。不到一小時完全撲滅,這起意外沒有任何人傷亡,大家虛驚一場。

(民視新聞/陳崇翰 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