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懼中國打壓! 李察:台法情誼悠久 邀立委訪法

第五屆玉山論壇今(8日)天登場,澳洲前總理艾伯特這回專程來台出席,在開幕演說上表示,眼看中國對台灣的敵意越來越明顯,美國、澳洲都不能袖手旁觀,沒有比聲援台灣更緊迫的事,因此決定親自前來。而同時在台參訪的,法國參議院訪團則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友台小組主席李察堅定表示,台法情誼悠久,訪台是理所當然。

專程來台出席第五屆玉山論壇,澳洲前總理艾伯特在開幕演說上聲援台灣,指出中國對台灣的敵意越來越明顯,美國、澳洲都不能袖手旁觀,也支持台灣加入CPTPP。

澳洲前總理艾伯特說,「我不相信美國會袖手旁觀,眼睜睜看著台灣遭吞噬,澳洲也不應該漠不關心,我歡迎台灣加入CPTPP,中國也想加入,但很難成功。」

艾伯特和媒體座談時也再強調,不樂見台海發生戰爭,而最好的方法,就是明確的讓北京知道「台灣有朋友」,和艾伯特一樣,以實際行動力挺台灣的,還有這兩天來訪的法國參議院訪團。

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一行人,和立法院長游錫堃相見歡,對於這回不顧中國反對、率團來台,李察表示台法情誼悠久,訪台是理所當然,也邀請我國立委在疫情趨緩後訪問法國。

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表示,「台法國會關係非常好,雙方國會也都有歷史悠久的友台小組或友法小組,兩國國會之間互訪是很理所當然的事,中方確實有許多負面評價,但我們決定來到台灣參訪,符合法國的外交政策。」

立法院長游錫堃指出,「在中共強權壓力之下,他們還是到台灣訪問,而且還稱呼台灣為國家,卡迪克參議員說中國禁止我們去中國、去港澳要制裁,但是沒有禁止我們去台灣,這樣的制裁,證明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我跟他比了「讚」。」

李察在參訪團記者會上進一步指出,法國也希望對印太地區的安全做出貢獻,因此希望跟印太區域的國家保持更多交流。這回澳洲、法國友人都選在我國慶期間來訪,話也說的很白,展現挺台的堅定態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