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當肉靶? 生存遊戲迷高樓持空氣槍射擊傷2人

台南市安平區一處社區,有居民在人行道上運動時突然身體一陣刺痛,竟然是被BB彈射到,還有1名孩童也因此受傷。警方比對射擊距離,找到住在附近大樓4樓的1名林姓男子, 在他家裏起出11把的空槍長槍,坦承是誤擊路人,並非故意。

嫌犯就像這樣,站在高樓的陽台,拿著空氣槍往外射,結果就有兩個人不幸被射中。

當地里長蔡錦庭說,「之前都沒有受傷所以沒辦法提告啊!這次因為有小孩受傷,有里民受傷才去(報警)。」

社區居民認為,「有這種人一定會緊張啊,萬一不幸被他射到就會受傷啊,對啊都會怕啦!」

把路人當靶子,地點就在台南市安平區華平路這處社區,被BB彈射到的是1名小孩,和1名在人行動運動的居民,一開始以為是被小石頭打到,仔細看才在地上發現到BB彈,就怕還有其他人遭殃,趕緊報警。警方很快就逮到人,原來是住在附近大樓4樓的林姓男子,在他家中起出11把的空氣長槍。

南市四分局副分局長潘顧天指出,「經勘查現場BB彈掉落位置,及比對被害人證詞,分析研判後鎖定林姓犯嫌涉嫌重大,遂檢具相關事證申請搜索票,查獲林嫌到案 ,並扣得空氣長槍11枝,氣瓶2瓶及BB彈1袋等證物。」

27歲的林姓嫌犯是生存遊戲迷,遭查扣的長槍中,有兩把經過警方試射,可以貫穿鋁板,初步認定具有殺傷力。他坦承家中沒有空間試射,才會偷偷往外射擊,並不是要故意朝路人射。但傷及路人是事實,警方偵詢後依傷害、恐嚇公共安全、槍砲等罪嫌移送法辦。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