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冪名字為何這麼特別?父母為她「取名由來」竟大有學問!

楊冪曾在節目中親自解釋過自己名字的由來。(圖/翻攝自楊冪工作室微博)

娛樂中心/翁語岑報導

女星楊冪從小一雙水靈大眼,漂亮又可愛,極具演戲天賦的她童星出道,早在4歲就與大咖周星馳合作,在電視劇《武狀元蘇乞兒》中露臉,2006年因出演《神鵰俠侶》的郭襄而開始引人關注,如今已是中國娛樂圈一線大咖,擁有大批劇迷支持,許多粉絲喜歡親密的稱呼她的小名「冪冪」。楊冪名字中的「冪」字相當特別,她曾在節目中親自解釋過自己名字的由來,讓大家驚喜,女神的名字原來這麼有趣。

楊冪是演藝圈中出名的美人兒,顏值情商雙在線,出道多年賦予許多不同角色新生命力,演過許多電視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扶搖》等皆創下收視佳績,用精湛演技征服觀眾,除了在微博上有破億粉絲支持,近年還自己開公司當起老闆,在演藝事業上交出漂亮成績單。參加過許多大小綜藝的她,在一次談話節目中解釋過自己名字的由來「為何會取如此罕見的漢字呢?」,看完不得不感嘆冪冪一家人都好有文化。

楊冪從小一雙水靈大眼,漂亮又可愛,極具演戲天賦的她童星出道,早在4歲就與大咖周星馳合作。(圖/翻攝自楊冪工作室微博)
從小美到大的楊冪,其實是個性格豪爽的北京小妞,出生於北京西城區的一個普通家庭,爸爸楊曉林是刑警,楊冪的媽媽也姓楊,再加上楊冪,恰巧「一家三口」都姓楊,因此爸爸媽媽才給她取了一個好聽的名字楊冪。「冪」在數學領域中是指同一數自乘若干次的乘方,例如: 2自乘四次,就是2的四次冪。楊冪取名為冪,冪就是「楊」的3次方。這個特別的名字也為楊冪帶來幸運,演戲之路、事業,都是好運三次方,出道多年,人氣仍居高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