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20元蚵仔麵線 3年前被問「滷肉飯漲價」主計長神回遭酸:太幸福
主計長朱澤民每次面對立委質詢「物價考題」總能說出驚人之語。(圖/翻攝自「行政院主計處」官網)

政治中心/王溫鈴報導

主計長朱澤民昨(7)日赴立法院備詢,當談到物價,被問到知不知道現在1碗「蚵仔麵線」要多少錢?朱澤民秒回「大概20元左右」,這答案讓不少民眾大批主計長不知民間疾苦。不過這並不是朱澤民頭一次因為物價問題引發輿論嘩然,在2018年、2019年當時,也都曾在滷肉飯、水餃等題說出驚人回答。

更多新聞: 「人間香奈兒」美翻巴黎時裝週 Jennie超辣透膚上衣衝韓網熱搜

主計總處公布9月消費者物價總指數(CPI)年增率2.63%,是8年半以來新高,讓外界認為通膨蠢蠢欲動。而當立委羅明才在立院質詢主計長朱澤民時,問及知不知道現在1碗「蚵仔麵線」要多少錢?朱澤民竟答「20元」,讓眾人咋舌。雖然朱澤民今(8)日解釋,他是沒聽清楚有「蚵仔」,誤以為只有麵線才會這樣答。

不只20元蚵仔麵線 3年前被問「滷肉飯漲價」主計長神回遭酸:太幸福
主計長朱澤民吃的「蚵仔麵線」只要20元?這讓不少民眾狠批不食人間煙火。(資料照/翻攝自民視新聞)


但朱澤民「不食人間煙火」的形象早已深植人心:2018年3月備詢時,羅明才就曾問朱澤民:「滷肉飯從去年到現在漲了多少錢?」,當時朱澤民語出驚人答:「我不吃滷肉飯,謝謝」。而2019年2月再度被問到同樣問題時,朱澤民以「我家附近的滷肉飯還是25元,沒有漲」回覆。

但物價考題還沒完,羅明才再問朱澤民:「2018年過年時1顆豬肉水餃4元,過完年漲到5元,民眾薪水卻沒有漲,該怎麼辦?」,沒想到朱澤民說:「來行政院的餐廳,它的水餃到現在,我吃了好多年都沒有漲」。面對這些跟民生相關的物價考題,朱澤民一直都沒辦法給出適當的答案,讓不少網友大酸「幸福之官」。


更多新聞: 雪中送炭贈16萬AZ!辦事處大推斯洛伐克餅乾 網喊:用5倍券下架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