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飛漲「印尼泡麵」1包仍賣10元!網曝驚人當地價:便宜到爆炸
印尼泡麵在台1包僅賣10元引起網友好奇,卻有人表示在當地的售價更是驚人便宜。(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劉又瑋報導

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昨天(7日)在立院接受質詢時,面對立委提問1碗蚵仔麵線多少錢,他答覆「20元」引發輿論譁然,認為他「吃米不知米價」,其實在物價飛漲的現今,台灣市面上依然存在著超便宜食品,1名網友就好奇在台1包只賣10元的「印尼泡麵」為何能這麼便宜,簡直成為「月光族救星」,貼文引發網友熱議,更有人透露這款泡麵在印尼當地的驚人售價,可說是「便宜到爆炸」。

更多新聞: 瘋搶「合利他命」塞爆美式賣場!他曝「更便宜買法」把握這時間

1名網友7日在網路論壇「PTT」發文,詢問大家「印尼泡麵不用10元是不是台灣人救星?!」,他發現印尼泡麵在網購平台上,40包賣不到300元,等於1包不用10元,相比起來蚵仔麵線現在1碗都不知道幾十元了,「還不如三餐吃印尼泡麵」來省錢,原PO指出就算「原物料、國際運費和物價再怎麼上漲」,印尼泡麵依然超便宜,有這款食品存在,台灣人要餓死「實在太困難了」。

物價飛漲「印尼泡麵」1包仍賣10元!網曝驚人當地價:便宜到爆炸
印尼泡麵在台1包售價不到10元,讓網友好奇它為何能這麼便宜。(圖/翻攝「PTT」)

該名網友好奇印尼泡麵為何能這麼便宜,貼文一出引發許多網友留言討論「真的!不到10元熱量將近400卡,根本窮人的超級食物」、「去印尼商店買6包50,口味任選」、「加顆蛋是真的神好吃,不過腎臟會哭泣」、「有夠好吃,異世界的毒藥,吃了停不下來」、「包含運費過來只要10元真的想見當地多便宜」、「之前有在平鎮1家進口商買整箱,1個月吃光光」。

 原PO認為1包印尼泡麵台灣只要賣10元,當地售價一定更加便宜,1名網友就分享他家外傭曾講過,這款泡麵「當地一包不到3元台幣」。其實印尼泡麵為何如此便宜,日前已有網友發問過,當時有專業人士分析原因,認為是當地勞工薪水低、物價低,透過大量生產更能壓低成本,銷往海外才能同樣維持驚人低價。

更多新聞: 汽、柴油下週恐各漲0.3元!95汽油每公升將破30元加油要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