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存款441萬遭指「暴增」 陳柏惟:一切按規定來、不懂質疑的重點是什麼

連勝文辦公室發言人錢震宇昨晚貼出一張圖表,質疑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的財產申報不實。陳柏惟深夜透過臉書直播澄清後,他今天上午受訪時再度表示,帳戶中除了本來就有一些存款外,選後有一筆330萬元的選舉補助款,不解遭質疑的點是什麼。

有關存款4百多萬元遭質疑,陳柏惟今天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選舉補助款是個人結餘,會匯到戶頭,「他去查某一天的話會多330多萬元,那更可怕」。至於存款遭檢視,陳柏惟說,中間的錢就是薪水跟本來的存款,《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100萬元以下不用申報,本來裡面就有6、70萬元,選後有一筆330萬元(選舉補助)結餘款匯進來,不確定還有加一些薪水或通告收入。

陳柏惟認為,這不是很過分的數字,他也沒有取巧或幹嘛,一切都是照規定來,「如果照規定來會造成大家疑惑,未來相關數字是否要由行政單位公開,我真的不太知道他們質疑的重點是什麼」。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