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年內連生8胎!34歲辣媽育兒法曝光 主張「每個家庭至少生3胎」

新竹市有位34歲的媽媽,在自然懷孕的狀況下9年內連生了8胎。(圖/翻攝畫面)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在少子化的趨勢下,即使政府推出多種生育補助、育兒津貼等等的配套政策,但一個家庭能有1-2個小孩基本上就算有「增產報國」了,不過在新竹市,卻有位媽媽,9年內連生8胎,這樣的「成績」讓不少人都感嘆太佩服了!而這位媽媽也表示,她認為每個家庭至少應該要生3胎,這樣孩子的成長才能互相作伴。

新竹市有名34歲的林姓女子,從25歲生第1胎開始,在沒有刻意避孕的情況下,歡喜迎接了每個寶貝的到來,9年內生了8胎。其中3個孩子已上學,分別是國小3年級、2年級和1年級,幼稚園的孩子則是在上中班和小班,還有另外2歲、1歲和剛滿月孩子,總共是4男4女。

而因為夫妻倆都很喜歡小孩,也認為孩子的成長過程中除了父母之外,手足的陪伴也很重要,彼此可以互相學習,讓他們更獨立自主。所以她建議每個家庭裡頭最好都能生3個孩子,在嬰幼兒成長的探索階段,3個人讓他們形成一個團體,會自然懂得人際相處和互動。

林姓媽媽表示新竹國泰醫院的曾醫師在她的懷孕過程中讓她備感窩心。(圖/翻攝畫面)

一次要養活一家10口,讓不少人好奇夫妻倆的職業。醫院也透露,爸爸是一般上班族,而媽媽為了照顧小孩,也把工作辭掉,現在在家專心照顧8個寶貝。目前小孩的生活、教育都不是問題。媽媽也感謝新竹市政府在兒童福利方面有妥善規劃,因此很多資源都不需要特別花錢,8個孩子該有的也都會盡力提供,孩童資源無虞,一家10口非常溫馨。

而林女8次懷胎都在新竹國泰醫院由曾英智醫師看診,因為連續多胎產婦的子宮壁會變薄,除了可能早產之外,甚至會有生產時子宮壁破裂的風險,還有子宮收縮不良可能造成產後大出血,因此曾醫師和護理人員在林女的懷孕過程中都會特別觀察,彼此也都已經建立起像家人般的深厚情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