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金馬終身成就獎得主張永祥辭世 享耆壽92歲
金馬終身成就獎得主張永祥辭世。(圖/取自IMDb)

2016年獲得終身成就獎的資深編劇張永祥被證實於美國洛杉磯過世,享耆壽92歲。對此,金馬影展官方臉書表示,「謝謝張永祥老師帶給電影這麼多好故事、好劇本」。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議會批市府熊好券案甩鍋要求道歉 黃珊珊:沒有這意思

金馬影展官方臉書提到,金馬獎編劇張永祥於1964年以「健康寫實主義」經典《養鴨人家》一鳴驚人,著名作品包括導演李行的《秋決》、《汪洋中的一條船》、《小城故事》、《原鄉人》,導演白景瑞的《家在台北》、《再見阿郎》,導演宋存壽的《母親三十歲》、導演李翰祥的《揚子江風雲》、導演陳耀圻的《源》、導演王童的《假如我是真的》等。

金馬影展官方臉書說,這些名重一時的名導名作均是編導合璧的典範,他筆下能組構不同的影音風格,彰顯不同導演的特色,不僅筆路多變,創作誠意更是一以貫之,總能深邃地刻劃人性,和煦地抒發人情。

文末,金馬影展官方臉書強調,張永祥也是金馬獎史上獲獎次數最多的編劇之一,分獲第10、12、15、16、18屆金馬獎最佳編劇。輝煌的成績,讓當時影劇新聞報導甚至用「職業得獎人」讚揚他的地位,「謝謝張永祥老師帶給電影這麼多好故事、好劇本」。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習近平、拜登年底前視訊會談? 中國外交部曝最新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