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清真寺自殺炸彈攻擊 伊斯蘭國宣稱犯案

阿富汗又有清真寺,發生炸彈攻擊。北部昆都士省一座什葉派清真寺,周五禱告時傳出爆炸,超過140人受傷,據稱其中46人死亡,現場血跡斑斑慘不忍睹,IS在當地的分支已經承認犯案。

事發現場,人員忙著收拾善後。不久前,這裡還血跡斑斑,響徹悲痛哭聲。阿富汗北部「昆都茲省」一間什葉派清真寺,信徒在進行周五祈禱時,突然發生爆炸,死傷超過百人。

目擊民眾說,「宗教儀式一開始就聽到爆炸了,我跑到清真寺尋找親人,我看到那邊到處都躺著人。」

目擊民眾表示,「我認為是伊斯蘭國幹的,沒有別人會做出這種事。」

果然,IS分支、呼羅珊伊斯蘭國,案發不久後,就在社群軟體上宣稱犯案。這個月3日,他們才剛在首都喀布爾第二大清真寺進行恐攻,造成8死20傷,執政的塔利班出面譴責。

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說,「我們強烈譴責這一罪行,這毫無疑問是極端組織所為,塔利班武裝人員已經抵達該地區,局勢已得到控制。」

自從塔利班8月上台以來,同屬遜尼派的IS武裝團體頻頻發動攻擊,大幅削弱塔利班聲望。

阿富汗民眾表示,「我們需要國際安全體系,讓我們過正常生活,就跟其他國家的人一樣。」

根據CNN記者報導,「有些人原本期待塔利班政權,塔利班也宣傳自己可以提供安全,也許這些(攻擊)會變成往事,但我們看到顯然不是這樣。」

什葉派信徒同胞們,聽到消息,一邊禱告一邊哭泣。無論政權來來去去,老百姓始終等不到和平降臨。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