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工資調幅達新高 蘇揆樂見「政府照顧勞工」

行政院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昨天(8日)決議,自每月基本工資由24000元,調升至25250元。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9日)出席「2021國家語言發展會議正式大會」,被問到不少資方強烈反彈,特別強調,經濟成長11年來新高,經濟果實應該共享,貫徹總統蔡英文照顧勞工的意志,政府會和資方一起來分擔。

出席2021國家語言發展會議正式大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大秀多種母語,向大家問好。談起國家語言發展,蘇貞昌想起小時候的事。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用一生看著台灣語言,在威權時代怎麼被政府打壓,我是真正在學校裡面,掛狗牌被老師打頭,要洗廁所的孩子,只因為我講媽媽的話。」

致詞時有感而發,蘇貞昌擔任行政院長時致力守護母語。除了語言得守護勞工權益也不能忘。前一天基本工資再調漲,調幅達到15年新高。總統蔡英文也發臉書,宣布這個好消息!月薪從20008元調漲到25250元,政府也應該將經濟成長的果實,回饋給辛苦的勞工朋友,但卻引發不少雇主反彈。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也貫徹了蔡總統,說要照顧勞工的意志,過去一段時間,有受衝擊的一些產業,內需產業,可能會變成負擔,政府也會想辦法來分擔,全國的軍公教同仁,也都非常辛苦,我們也會朝這一個方向,調薪來努力。」

蘇貞昌站出來,承諾受衝擊產業政府會想辦法分擔。對內蘇貞昌開心分享經濟果實。對外,台灣雙十國慶即將到來,正巧碰上北京將舉辦辛亥革命110周年紀念大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辛亥周年講話,勢必老調重彈。

行政院長蘇貞昌指出,「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到1949年才成立的,辛亥革命建的是中華民國,所以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共產黨,不能連這個都要掠,中國國民黨及中華民國之美,歷史也不容扭曲。」

面對台海局勢40年來最嚴峻,台灣和盟友團結一致,阻止中國犯台。

(民視新聞/李佳樺、彭乙洲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