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駐台訊息曝光 學者:提醒北京別在政治上做誤判

美軍特戰部隊和海軍陸戰隊,駐台訓練台灣部隊,時間超過一年,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要美國停止美台軍事聯繫,不過近來中國加大對台軍事恫嚇,包括單日派出56架軍機擾台,美方選在此時曝光訊息,國防院學者分析,除了表達對台灣的支持,也是提醒北京別在政治上做誤判。

更多新聞: 快新聞/2024郭柯配?「獅子老虎圍攻野豬」挨酸是豺狼 柯文哲回應了

美軍特種作戰部隊和海軍陸戰隊士兵,傳出已經駐台1年,秘密訓練台灣部隊,消息曝光後,讓中國氣的跳腳。老調重彈一個中國原則的同時,趙立堅也把砲口對準,正在台灣訪問的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

美軍駐台訊息曝光 學者:提醒北京別在政治上做誤判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 趙立堅說,「美方應充分認清,涉台問題的高度敏感性,和有關問題的嚴重危害性,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公報規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軍事聯繫,中方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捍衛主權和領土完整。」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 趙立堅說,「像李察這樣的人,不是對國際關係準則,缺乏最基本的尊重和認知,就是基於個人私心,綁架國與國關係,中方對此表示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

不只中國官方有意見,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也在推特開嗆,要美方公開駐紮地點,到時解放軍一定會發動空襲,消滅這些入侵者,綠營立委對此不以為然。

美軍駐台訊息曝光 學者:提醒北京別在政治上做誤判

立委(民) 趙天麟說,「中國對我們的說三道四,其實不用理會,因為他們就是造成這一切,區域緊張的源頭,至於胡錫進總編他的說法,連自己中國的小粉紅,都不買單,因為他已經做過多少次恫嚇,但這些恫嚇都成為笑柄。」

華爾街日報曝光美軍駐台,引發熱議,不過英國媒體「經濟學人」指出,AIT早就證實有現役美軍派駐,美軍在台提升國軍戰力不是新發現,但近來解放軍單日出動56架軍機入侵ADIZ,加大對台恫嚇力道,國防部長邱國正也說2025年中國具全面犯台能力,美方選在此時曝光,是為了公開對台灣表達支持。

國防院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長 蘇紫雲說,「這時機點我想非常明顯,就是給北京一個明確的訊號,也就是拜登總統所說的,美國會信守,對於盟國的安全承諾,(北京)不要輕易採取,軍事冒險的行動,同時我們也提醒北京,政治上也不要誤信。」

學者強調,美方釋出的訊息很明確,就是要告訴北京政府,台海問題不是中國說了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習近平堅稱和平統一 陸委會批扭曲歷史事實:台灣未來只有台灣人民能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