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釣回程舢舨翻覆! 3漁民落海2失聯

台南市南區昨晚(8日)傳出3個漁民出海釣魚,回程時,在二仁溪出海口,才剛開進港嘴,就湧現大浪造成舢舨翻覆,其中陳姓漁民自行游上岸呼救,海巡署岸巡人員發現後,馬上將他送醫,並通報空勤總隊等單位合力搜救,陸海空聯合搜尋,不過,到目前為止,還是沒有發現其他兩人的蹤影。

天才剛亮,空勤總隊就出動直昇機在台南市海域來回搜尋,陸海空聯合搜尋任務,從深夜到白天,就是沒發現2名落海失蹤者的下落。

這起意外發生在二仁溪出海口,3個漁民10月8日下午結伴開船出海海釣,卻在晚間進港時傳出舢舨翻覆,造成2人失蹤1人獲救。

台南市消防局灣裡分隊長王金象說,「我們來的時候,有一個人他自行游上岸,之後才發現總共有3個人落水。」

落海失蹤的船長友人接到消息,半夜摸黑趕到現場關心搜救進度,據了解,他們是在晚上回程時,舢舨才剛開進港嘴,就湧現大浪,第一個大浪打來就有1人落海,第二個浪更大,連舢舨都翻覆了。

失蹤陳姓船長友人指出,「第一波浪打來有1個先落水,接著第二波浪打來船才翻覆。」

眼看二仁溪出口暗流洶湧,海浪一波波打上岸,在海邊等待的親友也愈來愈心急。

由於海上風浪太大,消防局基於安全考量,無法派遣動力搜救艇下海,只能沿著消波塊在岸邊逐一搜尋,到目前為止,2名失蹤者仍然下落不明。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