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媒爆美特種部隊駐台已至少1年 《環時》嗆:只會加快觸發台海戰端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8日也在微博轉貼此評論。(圖/擷取自微博@胡錫進)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近日報導,美軍秘密駐台訓練國軍已至少一年,報導一出引起討論。對此,中國官媒《環球時報》8日在社評中表示,美方透過匿名官員這樣放風聲,只會加快觸發台海戰端。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縣湖口檢疫所傳火災警報響不停 衛生局回應:人為誤觸

《環球時報》8日發布社評表示,美台軍方都對這一報導不予置評,但美方透過匿名官員放出這一消息,已經從偷偷摸摸向半公開破壞中美建交的關鍵條件跨了一步。

評論進一步指出,美國向台灣派出現役軍事人員,其性質無疑是惡劣的。美國以前因對台軍售後培訓台軍等需求,也對台派出過軍事人員,但都是悄悄幹的,但美國現在試圖透過半公開化這一行動,傳遞對中國強硬訊號。

「美方想用這種方式刺激中國,這是華盛頓的一貫伎倆。」評論指稱,中國方面肯定要對美方的新挑釁做出反應,讓美台都充分認識到這種勾結的嚴重性。否則的話,接下來美軍人員就可能會公開穿軍服在台灣亮相,人員規模可能從幾十名變成幾百名甚至更多,形成美國在台灣事實上的駐軍。

評論直言:「我們必須讓他們清楚,這是在做挑起戰爭的玩火,它所意味的後果是美台都無法承受的。」

有關美媒報導美軍駐台,評論提出三個論點,首先是「台灣對勾結的任何強化,都將進一步堅定中國實施武統的決心;第二,中國堅決把美軍在台灣公開出現定性為「入侵」,中國方面有權利隨時對那些美軍實施軍事打擊;第三,什麼時候採取軍事打擊行動,主動權和時間表完全由中國控制,由國家統籌決策。

評論聲稱,美台想用美軍輪訓台軍強化台灣的自衛能力,同時增加台軍抵抗解放軍的信心,這些都是癡心妄想,「美軍對阿富汗政府軍實施了全面武裝和完整培訓,但他們打造的那隻軍隊最終不堪一擊」。

評論最後說:「一旦解放軍對盤踞在海峽對岸的政權發起總攻,甚至還沒有打,只發出一個最後通牒,世界將看到平日逞能要做美國遏制中國前哨的台灣割據政權是一個什麼樣的軟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力挺陳柏惟! 卓冠廷翻顏家黑歷史痛批:顏寬恒23歲就用公費上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