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谷翔平入圍「漢克阿倫獎」 史上首位投手入選

大谷翔平入圍「漢克阿倫獎」。(圖/擷取自@shoheiohtani IG)

美國職棒大聯盟在美東時間8日公布「漢克阿倫獎」入圍名單,效力於天使隊的日本籍投打「二刀流」大谷翔平名列在內。「漢克阿倫獎」頒獎給美職各聯盟年度最佳打者,大谷翔平入圍,這是獎項創設以來首次有投手入選。

大谷翔平本季出賽155場,敲出46支全壘打,排在全大聯盟第3,共100分打點、整體攻擊指數0.965排名第5。大谷翔平為球隊跑回103分、26次盜壘成功。

漢克阿倫獎創於1999年,是為紀念全壘打王漢克阿倫。該獎會從兩聯盟各7名球員,球迷可以進行投票,占比30%,記者、球評分數占70%。

本屆美聯入圍者包含大谷翔平、藍鳥的小葛雷諾(Vladimir Guerrero Jr.)、運動家歐森(Matt Olson)、洋基的賈吉(Aaron Judge)、皇家隊培瑞茲(Salvador Perez)、印地安人隊拉米瑞茲(José Ramírez ),以及金鶯隊穆林斯(Cedric Mullins)。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