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資條曝光!越南移工「加班228小時」月薪破8萬 網驚:這在玩命吧

越南移工曬出「超狂薪資條」,超高薪水及加班時數讓網友們全看傻。(圖/翻攝自TikTok)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外籍移工在台月薪8萬多?台灣低薪高房價的環境,讓不少年輕世代相當困擾,不過最近有一位越南移工在抖音(TikTok)曬出自己的薪資條,雖然底薪只有24k,不過靠著加班228小時,薪水一舉突破8萬元大關,超狂薪資條曝光後,讓網友們驚呼連連「這在玩命吧!」。

有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以「好薪情!在台越南外勞月入8萬多?」為題,表示在台灣的越南外勞很敢拚,「再多加班時數也幹」,薪水也跟著加班時數成長,沒有嫌工作多,雖然底薪只有24500元,不過加上加班費和其他津貼後,月收入直接突破8萬,遠超過不少台灣勞工。


薪資條上的加班時數多達228小時,加班費多達48022元。(圖/翻攝自TioTok)


從抖音短片中,可以看到薪資條上的底薪為24500元,不過加班時數卻高達228小時,把加班費48022元和其他津貼加一加後,薪水直接衝到80447元,畫面曝光後,立刻引來不少網友討論,紛紛留言表示「加班228小時…」、「太猛!加班超過200小時都是神人」、「用體力和眼淚換來的」、「一個月都沒休息,一天做工16小時」。


底薪加上加班費及津貼,讓薪資直接突破8萬元。(圖/翻攝自TioTok)


不過也有網友看了直搖頭,認為這種拚命方式身體早晚出問題,「太累了吧…」、「身體有夠好,這樣還沒暴斃」、「這樣沒死真的命大」、「加班228小時,換句話說一天工作16小才8萬…過幾年醫藥費都不夠」、「這在玩命吧!」。


薪資條曝光後,引來網友熱烈討論。(圖/翻攝自ptt)